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用品

空调长期不清洗 竟会对身体产生这2个危害

2、清洗过滤网

将空调外侧擦拭干净之后,可以按照空调的说明书将外壳打开,取出过滤网。空调的外壳通常很容易打开,过滤网也很容易取下来。过滤网需要过滤空气中的灰尘,通常比较脏。在取出过滤网的时候要注意手要稳,以免过滤网上的灰尘洒落下来。

清洗过滤网

过滤网上的灰尘比较多,可以先用清水冲洗,之后再用刷子刷干净,放在通风、阴凉的地方晾干。

3、清洗散热片

不仅要清洗空调的过滤网,也需要对散热片进行清洗,可以用空调清洗剂来清洗。先将其喷洒在散热片上,静置15分钟,在喷洒的过程中要注意和散热片保持距离,距离过远可能会喷到墙上,距离过近,可能会无法喷洒均匀。清洗剂可以将散热片上的灰尘溶解,还能杀死上面的细菌。之后再用干净的抹布将其擦拭干净。

不仅要清洗空调的过滤网,也需要对散热片进行清洗

4、安装

等过滤网晾干之后,就可以安装上去,再将空调的外壳安装好,并且通上电,检查空调是否正常运行。

结语:在大扫除时,不仅要将家中废弃的物品丢掉,将地面、桌面清理干净,还需要将家中的物品放置整齐。经常使用的家电也需要及时清洗,上文给大家介绍了空调的清洗方式,大家可以根据这样的方式来清洗。常用的家电还有洗衣机、冰箱,也不能忘记清洗哦。

本篇文章版权归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2/2页
不清洗空调对身体的危害如何清洗空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