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用品

什么样的油壶对健康不利 这3种油壶很多人中招

我们的烹饪离不开食用油,很多人注重食用油的种类,但是很少有人关注装食用油用的容器,那么使用哪些油壶对健康是不利的呢?油壶的使用不仅仅是装食用油的,还需要保证食用油不能被氧化,那么在存放食用油的时候要注意哪些要点呢?

什么样的油壶不利于健康

1、很久没有清洗的油壶

很多人使用油壶来装食用油的,当食用油快要用完时,就再装上,不对油壶进行清洗,其实这种做法是非常不利的。因为油壶非常容易藏污纳垢,还很容易导致食用油氧化,氧化的过程中会产生大量过氧化物,如果直接将食用油倒入,很有可能影响食用油的质量,长期食用这样的油,也会影响我们的身体健康。

很久没有清洗的油壶

2、带有刷子的油壶

有的人家会使用带有刷子的油壶,用刷子将油刷在锅上,有的朋友觉得这样的油壶非常方便,还有的朋友认为这样的油壶可以减少使用油的量。但其实这种油壶对身体健康来说非常不利,主要是因为用刷子刷过之后,可能会导致锅中的食物残渣停留在刷子上,将刷子放回到油壶中之后,油壶就变成了一个污染源,对身体健康来说非常不利。

带有刷子的油壶

3、塑料、金属油壶

市面上的油壶种类有很多,常见的材质有塑料、玻璃、陶瓷、金属。使用塑料材质的油壶,很有可能会导致增塑剂溶入到油壶中,而且在高温下,增塑剂有可能会致癌。

金属油壶也不建议大家使用,因为金属离子会加快油脂的氧化酸败,会影响食用油的品质。

1/2页
什么样的油壶不利于健康使用油壶的注意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