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用品

夏季空调离不了 但是正确使用空调的方法一定要知晓

夏季天气炎热,如果不使用空调来降温,炎热的气温会让我们感觉到非常不舒服,但是空调使用不当对健康也不利,错误使用空调的危害有哪些?夏季高温天气时间比较长,我们很有可能长期使用空调,那么空调应该如何正确使用呢?空调使用一段时间后需要清洗,其中的细菌很有可能影响家人健康,那么空调应该如何清洗?

但是正确使用空调的方法千万要知晓使用不当的危害

1. 对人体健康的危害

(1)引起呼吸系统疾病。空调过度制冷会使室内湿度过低,导致人体呼吸道黏膜干燥,易感冒、咳嗽、喉咙疼痛等呼吸系统疾病。

引起呼吸系统疾病

(2)加重心血管疾病。空调过度制冷会让人体血管收缩,增加心血管疾病的风险。

(3)导致皮肤干燥。空调过度制冷会使室内湿度过低,导致皮肤干燥、瘙痒、脱皮等问题。

2. 对环境的危害

(1)能源浪费。空调使用不当会浪费大量的电能,增加环境污染。

(2)制冷剂对臭氧层的破坏。空调使用中的制冷剂会破坏臭氧层,增加紫外线的辐射,对环境造成危害。

空调使用中的制冷剂会破坏臭氧层

如何正确使用空调

一、选择适当的温度

过低的室内温度会导致身体产生不适,容易引发感冒、喉咙疼痛等症状。建议将空调温度控制在24℃左右,以达到舒适的效果。过高的室内温度会使空调长时间运行,增加能源消耗,同时也会导致身体疲劳,影响工作和学习效率。建议将空调温度控制在26℃左右,以达到舒适的效果。

1/2页
空调使用不当的危害空调如何正确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