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用品

夏季空调离不了 但是正确使用空调的方法一定要知晓

二、保持适当的湿度

空调会降低室内湿度,导致皮肤干燥、口干舌燥、喉咙疼痛等问题。为了保持室内湿度,可以使用加湿器或者将水盆放在室内,增加室内湿度。在梅雨季节或者潮湿的天气中,室内湿度过高,容易引发霉菌、蚊虫等问题。此时可以将空调设置为除湿模式,减少室内湿度。

空调过度制冷会使室内湿度过低

三、定期清洗空调

空调长时间使用会积累灰尘和细菌,影响空气质量和健康。建议定期清洗空调,包括清洗滤网、清洗内部管道等,保持室内空气清新。

四、选择环保型空调

在购买空调时,应该选择环保型空调,减少对环境的污染。同时,使用空调时应该尽量减少能源消耗,比如在不需要使用空调时及时关闭,不要让空调长时间运行等。

空调应该如何清洁

一、准备清洁工具

清洁空调需要准备以下工具:清洁剂、清洁刷、吸尘器、干净的毛巾和手套等。

二、拆卸空调面板

首先需要关闭空调电源,然后拆卸空调面板,取出空调滤网。滤网可以用吸尘器吸去灰尘,或者用清洁刷刷洗。

三、清洁空调内部

用清洁剂喷洒在空调内部,包括蒸发器、冷凝器和排水管等部位。然后用清洁刷轻轻刷洗,注意不要刷伤管道。清洁完毕后,用清水冲洗干净,并用干净的毛巾擦干。

保持适当的湿度

四、清洁空调面板

用清洁剂喷洒在空调面板上,然后用清洁刷轻轻刷洗,注意不要刷伤面板。清洁完毕后,用清水冲洗干净,并用干净的毛巾擦干。

五、安装空调面板和滤网

清洁完毕后,安装空调面板和滤网。注意面板和滤网安装正确,不要有松动或者歪斜的情况。

结语:空调是夏季常用的家用电器,能降低室内的温度,让我们感觉到舒适。但是也不建议大家一直都待在空调房内,可以进行适当户外运动,让身体适应夏季的高温,这样才能让身体的适应能力更强,降低患“空调病”的几率。

2/2页
空调使用不当的危害空调如何正确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