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体检 体检项目

尿常规能检查出什么 尿常规检查什么

一般去医院大家都会有这样的经历,往往自己的觉得没有什么,但医生都会让先做尿常规检查。很多人会好奇尿常规能检查出什么,这会不会是医院的一种骗钱手段?那么,下面就来为你介绍尿常规检查什么项目,相信看完之后你就会有所了解,我们也将为大家介绍尿常规化验单怎么看,赶紧学习吧!

尿常规能检查出什么

一、肾病方面

如果肾脏出现问题,那么通过尿常规检查是可以看出的,通常在尿常规检查当中,我们可以看到尿蛋白、酸碱度、隐血等数值,从中,医生能够知道你的肾脏是不是健康的,一旦出现问题,可以及时加以治疗。

尿蛋白检查

若肾脏的机能正常,在尿液中出现的蛋白量只有一点点,但是当肾脏与尿管出现障碍时就会漏出多量的蛋白变成蛋白尿。如果你的报告中尿蛋白为阴性(-)就说明很正常。尿中蛋白质含量多达0.15g/24h以上时,就说明是蛋白尿(+)。很有可能您的肾脏出现了问题。

1/8页
尿常规检查什么尿常规能检查出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