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体检 体检项目

跑步会伤害膝盖吗 真正伤害膝关节的活动是这4个

跑步是很多人都喜欢的一项运动,动作比较简单而且健身效果也比较好,但是很多经常跑步的人出现膝关节疼痛的情况,因此有些人说跑步非常容易伤膝盖,那么跑步真的是伤膝盖的运动吗?除了跑步外,还有哪些动作对膝盖会造成损伤呢?

跑步会伤害膝盖吗

跑步是很常见的一项运动

跑步是很常见的一项运动,经常跑步对健康的好处非常多。我们的膝关节是由骨骼、软骨、半月板、韧带等组织构成的,跑步会导致膝盖的压力增加,半月板也会不断受到磨损,但是适量进行跑步并且采用正确的姿势对膝关节并没有什么损伤,如果经常超负荷跑步或者采用不正确的跑步姿势,那么必然对膝盖有所损伤。

想要减轻跑步对膝关节的损伤,在跑步之前要做好膝关节的热身运动。在跑步时要前脚掌着地,并且身体微微前倾,建议在草地、塑胶跑道等场地跑步,不建议在坚硬或者过于松软的地面跑步,这样可以减轻跑步对膝盖的损伤。

哪些活动会对膝关节造成损伤

1、长期久坐

既然运动会导致膝关节损伤

既然运动会导致膝关节损伤,那么经常坐着不动对关节是否就有利呢?有研究调查表明,经常运动的人患关节炎的几率为3.5%,而久坐不动的人患关节炎的几率为10.2%,由此可见,长期久坐对于膝关节的损伤更大。

长期久坐会导致关节长时间处于屈曲位,腿部的血液循环不畅,膝关节长期处于缺血、缺氧的状态,自然就会引发损伤。如果因为工作需要长期久坐,建议大家每隔一个小时起身活动一下,促进腿部血液循环,减轻对膝关节的损伤。

1/2页
跑步会伤害膝盖吗哪些活动会对膝关节造成损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