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体检 体检项目

小孩体检有哪些项目 要注意什么

孩子的健康是很重要的,父母都很关注孩子的身体发育。很多小孩都需要做一些体检。那么,小孩体检有哪些项目呢?体检重要吗?体检要注意什么?接下来,大家就跟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小孩体检有哪些项目

血常规

可以通过对血液的分析来发现是否有病毒感染、白血病、败血病、贫血、细菌感染等疾病。

微量元素检查

对半岁后儿童很重要,要每年检查一次。

儿童肥胖体质评估

可以通过儿童肥胖评估检查来调整儿童的饮食,是儿童回归正常,杜绝肥胖,远离疾病。

口腔检查

检查有无龋齿及其它牙齿疾病,口腔黏膜及口腔腺体有无异常。

一般检查

了解身高、体重、血压体内脂肪含量。

体检的重要性

孩子体检结果出来之后,家长和医生可以根据相应的检查结果对孩子的致病危险因素进行干预,可以预防疾病。

补种疫苗

疫苗接种集中在婴幼儿时期,孩子一旦上学这方面往往被忽视,有些疫苗需要打加强针。比如:通过检查,可以确定孩子体内乙型肝炎表面抗体水平是否下降,如果下降便需补种。

弱视治疗不能错过关键期

孩子弱视的治疗必须在低龄,如果错过治疗的关键期将无法挽回,而父母很难在生活中发现孩子弱视,只有通过体检才能发现。

脊柱侧弯早期可用非手术疗法

脊柱侧弯是儿童常见病,如果发现早可采取非手术疗法,可减少孩子的痛苦。

肥胖儿体重控制应从早期开始

现在家长都知道孩子太胖了不好,可是孩子怎样才算超重,如何把孩子体重降下来,还是需要医生来指导的。因为孩子正处在生长发育期,孩子减肥与成人减肥不太一样,不过,小胖墩儿还是越小进行干预越好,因为肥胖会影响孩子智力发育的。

早发现孩子的心理问题

一般来说,通过心理体检可以发现问题所在,对于一些有心理苗头的孩子进行相应的心理沟通,保证孩子健康心理。

高脂血症

1/2页
体检的重要性小孩体检有哪些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