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体检 体检项目

检查心脏病需要做什么检查 检查需注意这些

心脏是人体中十分重要的器官,心脏病是威胁人类健康的第一大“杀手”,了解心脏病的一些常识很重要。那么,检查心脏病需要做什么检查?心脏检查的注意事项有哪些?在日常怎样预防心脏病?下面我们就具体的了解一下吧。

检查心脏病需要做什么检查

1、常规心电图

即静息心电图,是常用的无创检查方法。这种检查方式在患者症状发生时检出率比较高,如果错过发作期进行检查,可能显示为正常心电图。

2、心脏超声

可以对心脏形态、心室功能等进行检查。对于风湿性心脏病、先天性心脏病、心肌病、心力衰竭的诊断具有独到之处。

3、心肌酶学检查

想要检查是否有心脏病,可以做心肌酶学检查,这是急性心肌梗塞的诊断和鉴别诊断的重要手段之一。临床上根据血清酶浓度的序列变化和特异性同工酶的升高等,可诊断出急性心梗。

4、运动平板心电图

这项检查主要是让被检查者在一个平板上进行运动,通过运动来增加心脏负荷。在此过程中测试者若胸痛发作,且监护的心电图出现明显改变并达到相应的诊断标准,就可为疾病诊断提供依据。

5、多排CT(256层极速螺旋CT)检查

多排CT检查主要是用来检查冠心病的,多用于冠心病早期诊断以及可疑患者的筛查等,可大体上了解冠脉血管病变情况,但对较细小的血管不敏感。

6、冠状动脉造影

是冠心病诊断的金标准。但需通过介入技术,从患者的股动脉或桡动脉到冠状动脉建立一个通路,向冠状动脉内注射造影剂,使心脏冠状动脉的主要分支显影,以判断冠状动脉有无狭窄、狭窄的部位、程度、范围等;是有创检查,有一定危险性但发生概率很低。

7、动态心电图

可连续记录心电的信号,提高了非持续性心律失常、一过性心律失常、短暂的心肌缺血的检出率,扩大了心电图运用的范围。

心脏检查的注意事项

1、检查安静时进行

因肌肉活动都会产生生物电,当啼哭、深呼吸、四肢乱动时,均会影响心电图的结果。所以应在小儿安静时进行。必要时可先给病儿吃些镇静药,以防止因其他肌肉活动而引起的干扰。

1/2页
检查心脏病需要做什么检查心脏病怎么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