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烟酒茶

决明子泡水喝的功效 7种功效介绍给大家

抗菌作用

决明子中提取的决明子醇能有效的对抗大肠杆菌、白喉杆菌、葡萄球菌、副伤寒杆菌等等。

决明子的减肥妙招

第一种

决明子15克、荷叶12克、泽泻15克、茯苓12克、山药25克、白术12克、陈皮10克。水煎服,每日1剂。具有健脾利湿,祛痰化湿作用,适用于肥胖病人脾湿痰阻证。

第二种

决明子15克、枸杞子10克、首乌15克、山楂15克、扁豆30克、丹参20克。水煎,取汁1500毫升,代茶饮。可减肥,降血脂。

第三种

决明子、山楂、赤小豆、陈皮、茯苓、泽泻、神曲、莱菔子、车前子、藿香、佩兰。水煎代茶饮。有减肥降脂及利水作用。

第四种

决明子、桑叶、三七、山楂、莱菔子、夏枯草、菊花。水煎代茶饮。有减肥作用。

注意事项

适用于身体虚寒的人

决明子有泄泻、降血压、降血脂的的作用,虽然有很多好的功效,但是决明子但毕竟药性寒凉,不适用于体质偏于虚寒的人食用,作为脾胃虚寒、脾虚泄泻及低血压谨慎食用。

有研究表明,决明子主要含有大黄酚、大黄素等化合物,长期服用可引起肠道病变。想要决明子达到一定的功效,又不伤害健康,建议将决明子搭配其他药材一起服用。

引发经期不规律

由于决明子主泄,所以对于怀孕的女性有副作用。而且长期用决明子泡水喝会让经期不规律,子宫内膜不正常,引发早产。

结语:以上就是三九养生堂为大家介绍的决明子泡茶功效的全部内容,相信大家都了解了。决明子泡茶的主要功效就是减肥,那么平时贪吃又想不胖的的女性朋友的福音来了。以后妈妈在也不怕我吃多变胖了。

2/2页
决明子泡水喝的功效决明子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