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烟酒茶

决明子泡水喝的功效 7种功效介绍给大家

决明子是中药中的一种,决明子的药用价值非常高,所以被很多人熟知,在很多歌里面我们也能听到决明子,决明子的是有多出名。那么你知道决明子有什么奇特的功效吗?下面就跟小编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决明子是很多减肥茶和减肥药里的主要成分,也被很多减肥患者用来减轻体重。但你知道吗,决明子除了有减肥和减压的作用,泡水喝还有其他功效哦。

决明子简介

决明子是豆科植物决明或小决明的干燥成熟种子,以其有明目之功而名之。决明子呈四方形或是短圆柱形,长大约3至7毫米,宽大约2至4毫米,外表呈绿棕色或暗棕色。秋季采收成熟果实,晒干,打下种子,除去杂质。味苦、甘、咸,性微寒,入肝、肾、大肠经;润肠通便,降脂明目,治疗便秘及高血脂,高血压,清肝明目,利水通便,有缓泻作用,降血压降血脂。决明子中包括大黄素、大黄素甲醚、决明素、钝叶决明素等化学成分。决明子也是很多减肥茶和减肥药里的主要成分,被很多减肥患者用来减轻体重。决明子性寒凉,虽然有不错的泄泻功效,但并不适合脾胃虚寒、脾胃泄泻及低血压患者食用。

决明子功效

降血脂

决明子具有抑制血清胆固醇升高和动脉粥样硬化斑块形成的作用,对已高血脂患者有不错的降血脂效果。

降血压

决明子用开水冲泡当茶饮,长期饮用能有效的降低血压,对于心血管类的疾病有不错的效果。

治便秘

决明子里含有大黄素,针对肠内的热燥,有积极的清热润肠作用,可治疗现代人的肠胃及便秘问题,帮助患者顺利排便。

清肝明目

决明子既能清泄肝胆郁火,又能疏散风热,配合沙苑蒺藜、女贞子、枸杞子、生地等同用,可以治疗青盲内障。

减肥功效

决明子能抑制脂肪的合成,对体内多余脂肪还有分解作用,每天取10克的决明子用来泡水喝是一个不错的养生方式,所以用它来减肥是不错的方式。不过要注意,如果你体质寒,则要少饮用该茶。

预防热伤风

决明子对热感冒、中暑等有疗效,取桑叶、竹叶、薄荷、菊花与决明子一起煮茶或者用开水泡,能预防咽喉疼痛、热感冒等等。

1/2页
决明子泡水喝的功效决明子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