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烟酒茶

醉酒会致命 如何解酒是关键

一到逢年过节、亲友聚餐的时候,总能见到这样的场景:一桌人满脸潮红、举杯推盏、口若悬河、勾肩搭背……看起来气氛祥和,好不热闹。然而散席后,各种滋味只有自己知道。有的人去床上睡了,有的人去卫生间吐了,有的人去医院抢救了……酒真是个让人欢喜让人忧的东西。

喝酒的好处

喝酒本身其实是有好处的,只要适量,能促进血液循环、舒筋活血。酒也是社交场合的重要媒介,并有着醇厚的文化和悠久的历史。俗话说:“酒壮英雄胆。”很多平时不敢说的话,都可以在两杯酒下肚后畅所欲言。是人与人交流的一个重要法宝。

醉酒的坏处

少量饮酒是有好处的,但是喝多了,肯定是有百害而无一利了。

1、加重肝脏负担

酒精对脏器的刺激是直接的,特别是乙醇,对肝的影响大。肝分解不掉那么多的乙醇,引起肝炎和肝硬化。同时,酒精也阻止了肝对脂肪的分解,很容易就造成了脂肪肝。长期大量饮酒,肝癌的发生率将会大大增加。

2、口腔癌的机率增加

酒喝下肚,必定要经过口腔和咽喉。长期过量饮酒,就会长期刺激口腔和咽喉。研究表明,长期大量饮酒的人比长期适量饮酒或不饮酒的人,患口腔癌或喉癌的机率要高两倍。

3、破坏脑神经

经常醉酒对人大脑的神经系统有着非常大的损坏,造成记忆力减退、视力下降、意识模糊。其实每次醉酒后,总是很容易头疼就知道了。长此以往,老年痴呆也会提前报到的。

4、引起胃出血

人身上的脏器都是很娇弱的,胃部长期被酒精刺激,会引起胃出血、胃溃疡、胃炎等疾病。胃部发起病来,那就吃什么都不香了,免疫力急速下降,整个人都要垮了。

5、心脑血管疾病高发

酒精对心脏的刺激,会引起心肌炎、冠心病、动脉硬化等等,心脑血管疾病一触即发。

6、影响后代

过量饮酒会降低雄性激素的分泌,精子质量也一落千丈。由于精子活力差,卵子就很难受孕。即使勉强受孕,也很容易致胎儿畸形或智力异常。并且对酒精的依赖还会遗传给下一代,使得下一代也成为一个酗酒者。

1/2页
解酒的最好方法解酒的最快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