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烟酒茶

小伙酒后喝了它导致肾衰竭

喝酒几乎是所有成年人都要面对的问题,不管是自愿的还是非自愿的都无法避免饮酒,尤其是在节假日的情况下,喝酒几乎已经成为常态。在今年的一月份一位广州的小伙子喝醉之后昏睡,居然导致心肾衰竭,险些送了性命。其实喝酒本身就对肾有诸多伤害,而如果在酒后吃错东西或保护方法不对,反而会伤害身体。

今天,我们就一同来了解酒后不宜食用哪些东西,以及酒后出现多种疾病或死亡的原因。

一、酒后错误饮食严重伤肾

喝酒本身就是一种伤肾行为,酒精在人体的代谢过程中会增加肾脏的负担,同时的还会伤及肝脏,肝脏受损从而导致毒素无法代谢出体外,进一步加重肾损伤。

1.咖啡

咖啡或浓茶是很多人用来提神醒脑的饮品,但却是酒后的毒药。

首先,咖啡具有兴奋神经作用,酒后酒精快速进入人体的血液循环系统,影响所有器官和组织的功能,尤其对大脑的神经系统有抑制作用。而如果此时喝咖啡,咖啡会让大脑从抑制状态转为兴奋状态,导致心血管负担过重,造成的伤害超过喝酒本身。

其次,咖啡因具有利尿作用,酒精在体内需要转变为乙醛→乙酸→水,然后才可以代谢出体外,咖啡因的利尿作用导致乙醛和乙酸快速进入肾脏,乙酸的沉积会导致肾小管阻塞,出现肾衰竭。

2.可乐

可乐是生活中常见的饮品,很多人喝醉之后常会喝点可乐来解酒,殊不知这样做更会伤害身体。

首先,可乐本身就会对身体造成伤害,如2015年的时候就有一位小伙大量喝可乐导致肾衰竭而亡的案例。一方面可乐中的糖分会导致肥胖和增加人体血糖。另一方面,大多数可乐的pH值在2-3之间,这样的酸性也在腐蚀牙齿和骨骼,出现骨质疏松。

其次,可乐中含有大量的气体,酒后饮用可乐,这些气体会携带大量的酒精快速进入人体,加速醉酒。并且可乐中的咖啡因还会有利尿作用,这样酒精吸收快,又没有完全代谢,产生的乙酸加重肾负担,严重伤肾。

1/2页
肾功能衰竭喝酒的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