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烟酒茶

如何戒烟 怎样才能有效的避免吸烟

我们都知道吸烟的危害有很多,我们呼吁大家赶紧戒烟,然而在生活中难免会遇到应酬时要吸烟的情况,这时想要避免吸烟带来的伤害,就要知道怎样正确的吸烟,本文今天就向大家介绍如何戒烟以及告诉大家吸烟者吃什么清肺。

吸烟不但危害自己的健康,而且还污染环境,甚至也会影响到他人,下面小编就针对如何戒烟进行详细的介绍,让大家有效的避免吸烟。

教你几招方法轻松避免吸烟

避免诱惑

吸烟者可以识别试图吸烟的环境——如餐后、饮酒和咖啡时间;而社交性吸烟的人应避免与吸烟者和在吸烟的地方花费太多时间;喝果汁,而不是酒精和咖啡和茶,并在饭后散步呼吸新鲜的空气。

与冲动斗争

吸烟的欲望,通常只持续10分钟,之后就会消退。呼吸运动有助于吸烟者克服这些不舒服的10分钟的冲动。

深吸气和让肺充满氧和清洁的空气,而不是让体内充满有毒的香烟烟雾,这样既可以减轻烟瘾带来的不适,又可以帮助吸烟者做到真正的戒烟。

香烟替代品

许多烟民在试图减少吸烟数量时,嘴里不适应没有东西的感觉。香烟的替代品包括无糖口香糖、健康的脆脆的水果和蔬菜。

比如胡萝卜、芹菜、辣椒和苹果。其他选择包括坚果、种子和爆米花。非食物咀嚼包括牙签、吸管、咖啡搅拌器和肉桂棒等。

分心

令人愉快的活动能提供对吸烟的干扰。手在吸烟中扮演重要角色。爱好包括绘画,素描,编织,木工,烹饪,园艺,缝纫和做纵横填字游戏和拼图游戏。分散吸烟者对香烟的想法。学习新的技能,如烹饪、摄影或美容治疗,或参加进一步的教育课程。

运动

吸烟者经常把压力作为他们吸烟习惯的原因,其实选择经常锻炼可以降低自己的生活压力。当人们进行体育锻炼的时候,他们更愿意用运动来避免吸烟,以达到戒烟的目的。

如保龄球、高尔夫、网球、自行车、跑步、游泳等令人愉快的运动是很好的选择,另外有氧运动、舞蹈和瑜伽课程也不错。

走路去上班而不是开车,早点下车,用楼梯代替电梯,是日常生活中可选择的其它运动方式。

正确的吸烟方法

1、不要在密闭的环境里吸烟

因为空气不流通导致吸烟时产生的有害气体长时间在室内残留,后被我们吸入体内对我们造成危害。

2、好使用烟嘴吸烟

虽然现在的香烟基本上都是带过滤嘴的,但是对人体的危害还是很大的,如果再使用一个带过滤功能的烟嘴吸烟,可以更大程度地保护我们的健康。

3、没有开封的香烟不要打开以后立刻点燃

好过几分钟以后再吸。因为这样可以把制造香烟使用的化学添加剂以及粘合剂产生毒气排放出去。

1/3页
如何戒烟吸烟者吃什么清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