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烟酒茶

大麦茶的功效与作用 大麦茶的禁忌有哪些

在生活中,我们可以和一些大麦茶,因为它的功效和作用也是很多的。那到底大麦茶的功效和作用有哪些呢?它具有健脾消食、清热解暑的功效哦。如果你泡了大麦茶,好现泡煮就现喝。好不要隔夜再来饮用。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大麦茶的禁忌有哪些吧。

大麦茶的功效与作用

大麦味甘、性平、有去食疗胀、消积进食、平胃止渴、消暑除热、益气调中、宽胸大气、补虚劣、壮血脉、益颜色、实五脏、化谷食之功;大麦茶含有人体所需的17种微量元素,19种以上氨基酸,富含多种维生素及不饱和脂肪酸、蛋白质和膳食纤维,适应了人们回归自然,追求健康的需求;大麦茶主要用于消温解毒,健脾减肥,清热解暑,去腥膻,去油腻,助消化,润肤乌发,增强胃动力。

1、大麦具有健脾消食、除热止渴、下气利水等功效。大麦茶主要用于消温解毒,健脾减肥,清热解暑,去腥膻,去油腻,助消化,润肤乌发。

2、大麦茶还可用于:(1)饮食过度,胸闷腹胀,炒黑研磨服,有化炎消胀,调中止泻之功。

(2)小儿食积,面黄肌瘦,老弱之人,食少乏力,用大麦加糖服,益气健胃。

(3)消化道溃疡,以大麦为主食,可平胃气,止隐痛。

(4)暑热烦渴,用大麦煎水茶,清暑生津,除烦解渴。

大麦茶的做法

1、清洗去石:好先将大麦洗净,除去其中杂物、石子砂粒等再晾干或晒干。

2、焙炒:工厂里是用焙炒机焙炒,家庭中可用文火在干净锅中翻炒,直到表皮焦黄为止。焙炒时必需均匀,用力适当,使大麦粒中的水分均匀逐渐地蒸发,能够压碎就行。

3、粉碎:这里所指粉碎包括大麦粒和茶叶两种的粉碎。就是说要用石臼或其它方法分别将大麦粒和茶叶逐渐压成粉状。

1/2页
大麦茶的功效大麦茶的禁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