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烟酒茶

喝茶的好处 每天一杯茶竟对身体有这些好处

茶是很多人都喜欢喝的日常饮品,大家在喝茶的时候,都会觉得口齿留香,那么,经常喝茶,你知道喝茶的好处吗?如果你也喜欢喝茶,并且对于喝茶的好处一物所知的话,那就不要错过本期的文章,本篇文章将会为您讲喝茶的好处。

喝茶的好处

茶叶中的营养成分非常多,根据研究,大概有三百多种营养元素,而且茶叶中含有的蛋白质、脂肪、以及十多种的维生素,都是我们身体所需要的维生素,比如维生素A、B族维生素、维生素C、维生素P等,还有茶多酚、茶碱、粗纤维、叶绿素、咖啡碱等。

那么,日常生活中,喝茶是不少人都非常喜欢的,究竟喝茶有什么好处呢?这个很多人可能都不是特别的清楚,那么,如果你平时也喜欢喝茶,却不知道茶的好处,就不要错过本篇文章,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喝茶都有哪些好处?

1、 茶能让人足量饮水

在我看来,茶对人大的好处就是,一种健康的喝水方式。中国居民膳食指南建议,没人每天应该喝水1500-1700mL,有人就会觉得水没味儿,喝多了反胃,所以不爱喝。

茶就不一样了,不管什么季节不管什么口味,总归是在水里加了点味道,并且喝茶就是一件陶冶情操的事情,没了足量喝水的任务感。

2、 对牙齿骨骼的益处

茶叶是含氟较多的,而人体是需要适量氟的。氟不仅有利于钙在骨骼上的钙化,还有利于牙齿健康。

氟化钙是硬度高耐腐蚀的,在牙齿表面有一层氟化钙会有效预防龋齿。当然,要根据实际情况,在高含氟地区担心的就是牙齿钙化不完整的氟斑牙了。

3、 茶多酚抗氧化

茶多酚是一种茶叶中多酚类物质的总称,具有较强的抗氧化作用,研究数据表明,茶多酚对癌症、抗衰老、抗辐射都有积极的作用。

当然,考虑到剂量的问题,喝茶可能不太容易达到有效剂量,但总归是好东西,至少喝到体内其消除自由基的能力还是会发挥一点的。

1/2页
喝茶的禁忌喝茶的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