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烟酒茶

大麦茶的功效 喝大麦茶的五大功效

喝菊花茶有清热降火的功效,喝陈皮水有健胃消食、化痰止咳的功效。各种食材用来泡茶喝对人体都有一定的益处,那么大麦茶的功效有哪些呢?大麦茶的制作方法是什么?大麦茶的副作用有什么呢?

大麦茶的功效

第一:清除异味

大麦茶有一种独特的清香,我们在吃完韭菜、大蒜或是生鱼片这类味道比较重的食物时,喝一点大麦茶能够清除口腔中的异味。尤其是在冬天,肉类食物食用较多,饮食大麦茶还能帮助促进肠胃的消化。

第二:养胃

有专家指出,大麦茶有养胃的功效,对于生活中出现的胸部胀痛或是胃胀等问题都有很好的治疗效果。任何年龄段的人都能喝大麦茶,如果孩子出现积食的现象,喝点大麦茶能促进肠胃的蠕动和食物的消化,有胃部保健的功效。

第三:减肥

大麦性平味甘,服用之后能够有效的治疗胃胀的情况,同时还可以消暑除热。大麦中含有的大量膳食纤维以及其他的物质,能够清除身体中多于的脂肪,这样长期坚持,体重自然而然就会降下来了。

第四:美白

坚持喝大麦茶的人,皮肤会有明显的改善,由于大麦的纤维素含量很丰富,进入人体之后能促进体内的新陈代谢和内分泌系统的调节。所以坚持饮用大麦茶能改善肤质,喝过的大麦茶还可以用来泡澡,也有提亮肌肤的效果哦。

第五:提高身体免疫力

研究发现,大麦茶具有消温解暑的作用,并且大麦茶中含有大量适合身体并且身体所需要的营养物质,长期坚持服用能够很好的改善体质,提高身体免疫力。

大麦茶的制作方法

1、清洗去除杂物:好先将大麦洗净,除去其中杂物、石子砂粒等再晾干或晒干。

2、焙炒:工厂里是用焙炒机焙炒,家庭中可用文火在干净锅中翻炒,直到表皮焦黄为止。焙炒时必需均匀,用力适当,使大麦粒中的水分均匀逐渐地蒸发,能够压碎就行。

3、粉碎:这里所指粉碎包括大麦粒和茶叶两种的粉碎。就是说要用石臼或其它方法分别将大麦粒和茶叶逐渐压成粉状。

1/2页
大麦茶的功效大麦茶的副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