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烟酒茶

普洱茶怎么喝 仅需4步泡出清香普洱茶

普洱茶你喝过吗?也许它并不如绿茶那么常见,也没有花茶那么清香四溢,但是喜爱普洱茶的人非常多,还有不少外国友人也被它的口感折服。如果你还不知道普洱茶应该怎么喝,以及普洱茶的功效有哪些的话,今天的文章你可一定要仔细看哦!

普洱茶怎么喝

普洱茶在冲泡的时候并不像很多绿茶那么简单,需要有一些额外的步骤,不要觉得看起来好像很麻烦,其实熟练了之后也就是几分钟的事情哦!

备、洗茶具

首先准备好茶具,同时用热水先对茶具洗一遍。

洗茶

将普洱茶茶叶取出适量投入碗盖中,然后倒入开水,片刻后将茶水倒掉,去除茶叶中的杂质以及附着物。

冲泡

往盖碗中倒入沸水,盖上杯盖,等待差不多十多秒。

出茶

将泡好的茶水倒入公道杯中,在公道杯上要先放好滤网防止茶叶落入。

分茶

取走滤网,将公道杯中的茶水分别倒入品茗杯中。然后就可以进行品饮了。

普洱茶不仅仅可以自己一个人喝,还可以三五亲朋聚会的时候来喝。几个人在一起品尝,会有意想不到的滋味!那么喝普洱茶对我们的身体有什么益处呢?

喝普洱茶的好处

1、减肥

普洱茶的减肥效果在茶叶当中是数一数二的,因为它含有大量的茶多酚,可以帮助肠胃蠕动,排除身体内的垃圾,从而达到减肥、瘦身的效果。

2、降血脂

普洱茶的将脂作用主要是指其降低血液中的胆固醇的含量,因为普洱茶中不仅叶绿素能够阻碍机体对胆固醇的消化和吸收,其含有有的茶多酚、维生素C等物质能够有效的促进胆固醇排出体内。

3、防治冠心病

普洱茶中所含有的茶多酚在煎煮过程中可不断氧化形成茶色素,有明显的抗凝、促进纤溶、抗血栓形成的作用。因此饮用普洱茶对冠状动脉供血不足及栓塞引起的冠心病有良好的保健效果。

1/2页
普洱茶怎么喝喝普洱茶的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