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烟酒茶

绿茶的功效 常喝这种茶瘦身效果好

绿茶作为四大饮品之一,相信爱喝的人一定有不少。绿茶不仅味道好,而且功效也有不少。绿茶的禁忌大家也应该要了解一下,否则在喝的时候可能会出现一些问题。绿茶的注意事项有哪些?对于绿茶比较感兴趣的朋友,赶快来看文章吧!

绿茶的功效

绿茶的功效

瘦身减脂

喝绿茶的功效有不少,其中一个很显著的好处就是能够瘦身,因为老白茶里面的咖啡因以及茶碱能够抑制脂肪的堆积,让我们更好的保持身材。另外绿茶和白开水相比味道更好,但是热量几乎一样,所以减肥的朋友可以常喝绿茶哦。

防龋齿、清口臭

喝绿茶对于口腔的好处也是很大的,绿茶里面的氟能够帮助坚固牙齿,让口腔更加健康。而且绿茶中还有儿茶素,这个成分是可以清口臭的。因此,如果你想要预防蛀牙,并且改善口臭的问题,那么喝点绿茶很不错,但是必须是淡茶,避免浓茶。

绿茶抗衰老

绿茶中含有大量的儿茶酚,这是一种能够抗氧化的成分,我们的身体由于氧化的作用不断的变老,这会让我们患上种种的老年病,因此抗氧化工作必须要做。平时可以常喝绿茶,早上一杯,下午一杯,这样就能够轻松的帮助抗氧化了。

降血脂

对人体的实验表明则有抑制血小板凝集、降低动脉硬化发生率。绿茶含有黄酮醇类,有抗氧化作用,亦可防止血液凝块及血小板成团,降低心血管疾病。

抗菌

研究显示,绿茶中儿茶素对引起人体致病的部分细菌有抑制效果,同时又不致伤害肠内有益菌的繁衍,因此绿茶具备整肠的功能。有研究表明茶多酚能清除机体内过多的有害自由基,能够再生人体内的α-VE、VC、GSH、SOD等高效抗氧化物质,从而保护和修复抗氧化系统,对增强机体免疫、对防癌、防衰老都有显著效果。长喝绿茶能降低血糖、血脂、血压,从而预防心脑血管疾病。

绿茶中儿茶素对引起人体致病的部分细菌有抑制效果

绿茶的禁忌

(1)胃不好不适合喝绿茶,对胃有刺激性。

1/2页
绿茶的功效绿茶的禁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