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烟酒茶

红茶的功效 常喝这种饮料可以预防流感

红茶想必是不少人都喜欢喝的,它的味道淡淡的,而且还带着香味。红茶的功效是什么?如果经常喝红茶,你会发现身体出现了变化,体质变得更好了。红茶的泡法有哪些?想要喝到更加美味的红茶,正确的冲泡方法是很重要的,请看下文了解!

红茶的功效

红茶的功效

1、预防流感

喝红茶有一个很好的作用,就是能够帮助预防流感。我们都知道流感在很多的季节都会出现,而且会一瞬间影响到很多人。红茶里面的钾元素比较多,它能够帮助增强我们的免疫能力,提升对于流感病毒的抗病能力,避免患上感冒。

2、帮助胃肠消化

红茶还很适合那些肠胃功能差的人喝,红茶是非常温和的,喝了之后不会对肠胃产生刺激,所以多数人都可以喝。而且红茶能够帮助提升食欲、促进消化,还能够去除油腻,所以说平时有食欲不振的问题或者总是消化不良,记得喝红茶。

3、抗癌、抗氧化

红茶里面含有不少的茶多酚类的物质,而这些物质是抗氧化效果非常好的。红茶里面的茶色素也比较多,它和茶多酚共同发挥作用,达到抗氧化甚至预防癌症的效果。所以如果想要保持年轻的状态,那么一定要常喝一点红茶。

4、明目

红茶中所含的茶多酚具有抗菌消炎的作用,如果眼睛出现红丝,可以每天用红茶水洗几次。你会明显的发现你的视力变得清晰明亮,而且红血丝也减少了。

5、止血

红茶中含有丰富的酸素,该元素可阻止毛细血管出血。如患舌痈、口腔炎、湿疹、牙龈出血等,均可用红茶漱口治疗。疮口脓疡、皮肤出血也可用其洗澡。

6、止痒

用温热的红茶洗头或擦身,茶中的所含的氟能够迅速止痒,还能有效的防治湿疹。

红茶的泡法

红茶的泡法

1、茶具选择

现在通用的茶具有瓷器、陶器(主要是紫砂器)、玻璃、塑料。冲泡红茶,我们一般选用瓷器,乳白色的好。盖碗、茶壶、沏茶能获得较好的色香味,口感顺滑。

1/2页
红茶的功效红茶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