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烟酒茶

绿茶的好处 常见的这款茶饮竟然有这神奇功效

1.茶壶泡茶

壶泡法适合冲泡中低档的绿茶,这类绿茶中含有纤维素,耐泡。泡茶时,要先清理茶壶,去除适量绿茶放入茶壶中,注入100度的开水,3-5分钟就可以品茶了。

壶泡法适合冲泡中低档的绿茶

2.瓷杯品茶

瓷杯冲泡绿茶适合中高档绿茶,在杯中放入茶叶,注入95-10度的热水,盖上杯盖,等待3-5分钟,开盖品茶即可。

绿茶的禁忌

1.绿茶性寒,胃寒的人不能经常饮用绿茶,否则会导致肠胃不适的症状加重。

2.绿茶中有咖啡碱,这个物质有提神的作用,神经衰弱和失眠人群,在睡前不能饮用绿茶。

3.新茶储存时间较短,也含有多种未经过氧化的多酚类物质,这些物质会给胃黏膜带来刺激,导致胃病出现,所以要少饮用新鲜的绿茶。

新茶储存时间较短

4.绿茶在栽培的过程中会受到农药的污染,茶叶上也会有一定的残留,冲泡的头茶不能饮用。

5.绿茶中含有鞣酸物质,这个物质会与很多药物结合形成沉淀,进而影响到药物的吸收和药效,饮用绿茶时不能服用药物。

6.空腹饮用绿茶会稀释胃部中的胃液,从而降低消化功能,茶叶中的不良成分入血后,可能会引起心慌、四肢无力等症状,空腹时不能饮用咖啡。

结语:绿茶茶味清香,饮用后能提升醒脑,比较适合上班族,但是大家在饮用绿茶的时候,不能肆无忌惮的饮用。空腹是不能饮用绿茶的,并且在饮茶前要看看自己的体质是否饮用绿茶。

本篇文章版权归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2/2页
绿茶的好处绿茶的泡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