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菜类

吃红薯的好处 红薯防病保健七大功效

红薯是日常生活中常吃的食物之一,一般的人都可以食用,甚至适宜糖尿病患者。红薯可以补虚乏,增气力,可谓好处多多。

红薯不仅味道好吃,而且还富含膳食纤维和胡萝卜素、维生素等10多种人体所需的元素。小小红薯却对人体有很大的好处,那么红薯都有哪些常识是我们需要知道的呢?

防病保健7大作用

1.抗癌:常吃红薯有助于维持人体的正常叶酸水平,体内叶酸含量过低会增加得癌症的风险。红薯中高含量的膳食纤维有促进胃肠蠕动、预防便秘和结肠直肠癌的作用。

2.护心:日本的学者曾经说过,红薯里含有胶原和黏多糖,可以降低血液中的胆固醇,能够预防冠心病和动脉硬化等疾病。而且富含钾、β—胡萝卜素、叶酸、维生素C和维生素B6,这5种成分均有助于预防心血管疾病。

3.预防肺气肿:进食富含维生素A的红薯可预防肺气肿,使发病率明显降低。

4.控糖:奥地利维也纳大学的一项临床研究表现,2型糖尿病患者在服用白皮红薯提取物后,其胰岛素敏感性得到改善,有助于控制血糖。

5.抗衰:红薯中含有一种类似雌性激素的物质,对保护人体皮肤,延缓衰老有一定的作用。

6.减肥:说到减肥,那么红薯绝对是理想的食品,因为红薯不仅热量低,能量低,而且还抗饿啊。一颗红薯下肚立即感觉肚子满满的。

7.通便:红薯中还含有大量膳食纤维,在肠道内无法被消化吸收,能刺激肠道,通便排毒,尤其对老年性便秘有较好的疗效。

巧手成佳肴

红薯既可作主食,又可当蔬菜。蒸、煮、煎、炸吃法众多。一经巧手烹饪,也能成为席上佳肴。如四川的红苕泥,黄红油亮,甜香可口;陕西的醋熘红苕丝,酸辣脆嫩,风味别致,还有福建的“荔香薯片”,湖北的“桂花红薯饼”等,皆为闻名遐迩的地方风味小吃。

红薯的烹饪小技巧

红薯虽好,但所含淀粉粒较大,而且它的气化酶,容易刺激胃液分泌,产生二氧化碳,就会引起腹胀打嗝、吐酸水。所以您可将切成块状的红薯放在盐水里浸泡10分钟,再蒸煮就可以了!

食用小贴士

需要注意的是,食用红薯不宜过量,否则会引起腹胀、烧心、泛酸、胃痛等不适感。带有黑斑的红薯不能吃。红薯也不宜与柿子同吃,因红薯中的糖分在胃内发酵,会使胃酸分泌增多,与柿子中的鞣质、果胶发生反应,会沉淀凝聚,产生硬块,严重时可引起胃出血、胃溃疡或肠梗阻。

结语:当然所有东西都有两面性,虽然红薯好处多多,但是也不能多吃,因为红薯里含有氧化酶,如果吃多了容易打嗝、放屁,如果在人多的地方,难免会尴尬。而且多食会产生胃酸,让人感到“烧心”。

1/1页
红薯怎么做好吃吃红薯的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