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菜类

胡萝卜怎么吃 胡萝卜炒着才有营养吗

4、注意胡萝卜保鲜

把胡萝卜放进冰箱前先切掉顶上绿色的部分。把胡萝卜放进塑料袋里(这是为了防止水分流失),放在冷藏室冷的那格,并远离苹果、梨、土豆等会释放乙烯的催熟蔬果附近。

5、熟吃胡萝卜

和有些蔬菜不一样,胡萝卜烧熟了吃才更有营养。这是因为β—胡萝卜素存在于胡萝卜的细胞壁中,而细胞壁是由纤维素构成,人体无法直接消化,唯有通过切碎、煮熟等方式,使其细胞壁破碎,β—胡萝卜素才能释放出来,为人体所吸收利用。

6、切片或研碎胡萝卜

就像上面说的,这样做可能帮助人体对胡萝卜素的吸收。

7、加一点脂肪

如果是中餐,那么简单的就是用油炒;如果是西餐,可以蘸一点植物油或橄榄油、黄油或沙拉酱。原因就是我开始说的,维生素A是脂溶性的,生吃吸收不了多少。

吃胡萝卜的四大禁忌

1.胡萝卜、辣椒不宜一起生吃。胡萝卜除含大量胡萝卜素外,还含有维生素C分解酶,而辣椒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所以胡萝卜不宜与辣椒一起生吃,否则会降低辣椒的营养价值。但维生素C分解酶不耐热,50℃时就能被破坏,所以熟吃时不必担心。

2.胡萝卜怕酸,炒时勿放醋。胡萝卜中含有大量胡萝卜素,吃胡萝卜好油炒或与肉同炖。胡萝卜素怕酸,吃胡萝卜切忌放醋。

3.胡萝卜、白萝卜不要一起食用。虽然胡萝卜、白萝卜对人体都有很多好处,二者一起食用却会让两者营养降低。

4.白萝卜因含有多种酶、芥子油、木质素、干扰素诱生剂等,表现出良好的助消化、抗癌、抗病毒感染、提高机体免疫力、产生干扰素等功效。但上述物质均不耐热,在70℃的高温下便被破坏。而胡萝卜则恰恰相反,胡萝卜中含有丰富的β-胡萝卜素,生吃时,70%以上的胡萝卜素不能被吸收,用食用油将其炒熟后食用,方能提高胡萝卜素的吸收利用率。另外,胡萝卜中因含有维生素C分解酶,二者混吃时,会破坏白萝卜中的维生素C。

结语:以上就是三九养生堂为您介绍的关于如何吃胡萝卜的内容,喜欢炒着吃的朋友们不妨试试生吃胡萝卜效果也是非常的好哦。另外要注意,胡萝卜不要和辣椒放在一起炒,会影响维生素C的分解哦!

2/2页
胡萝卜的做法胡萝卜的营养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