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菜类

木耳菜的功效 针对现代人的三高问题

木耳菜做法指导

木耳菜适宜素炒,要用旺火快炒,炒的时间长了易出黏液,并且不宜放酱油。

吃木耳菜对人体的健康有很大的帮助,因此日常生活中一定要多吃这种木耳菜,当然了木耳菜的吃法是很有讲究的,如果做法不当的话,不仅会影响到其口感,也会引起营养成份的流失的。因此日常在吃的时候一定要引起足够的重视。

木耳菜的保存秘诀

将木耳菜放入塑料袋中,这样可以减少水分蒸发,保持其新鲜度。同时木耳菜表面水分要控干防止腐烂。

木耳菜的选购技巧

木耳菜选购的时候,选择叶片宽大肥厚,光滑油亮,比较鲜嫩的。

木耳菜的食用方法

木耳菜的食量:木耳菜每顿食用50-80克为宜。

木耳菜煮汤:木耳菜可煮汤,木耳菜与瘦肉鸡蛋煮成上汤,美味生津。

炒食木耳菜:木耳菜可炒食,用蒜爆炒味香刺激食欲。

水煮木耳菜:木耳菜可水煮,木耳菜易熟,在水里捞一下便可放调料,清香美味。

木耳菜的烹调方法

木耳菜适宜素炒,要用旺火快炒,炒的时间长了易出黏液,并且不宜放酱油。

由于木耳菜中中含有较高草酸,一定要用沸水焯过,去掉绝大部分草酸之后再烹调,才能保证钙的吸收率。

木耳菜的搭配宜忌

宜:木耳菜+银耳, 二者宜凉拌,有排毒功效,还可补充人体所需的维生素、矿物质和胶质。

忌:木耳菜+酱油,炒木耳菜时不宜放酱油,因其既影响色泽又影响口感。

木耳菜的生活妙招开胃木耳菜

材料:木耳菜200克、海带丝50 克、水发粉丝50克、红辣椒1个、熟芝麻适量、食用油等。

做法:木耳菜择洗干净,去掉老筋切段;海带丝洗净,放入沸水中焯至断生,然后沥干,再将粉丝放沸水中焯水沥干;红辣椒洗净切丝。锅内放油,烧热,倒入木耳菜翻炒,再倒入海带丝、粉丝和辣椒丝,淋上怪味汁,拌匀即成。

特点:口感爽滑,味道特别。

结语:通过上面的介绍,大家是不是已经知道木耳的功效与作用了呢?木耳有很多的功效,可能我们大家并不是很清楚,以上是小编给大家介绍的木耳相关的知识,大家可以收藏一下,希望能够给大家带来帮助哦。

2/2页
木耳菜的营养价值木耳的功效与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