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菜类

巧吃2种蔬菜便可健康过寒冬

2、山药

山药是一种药食两用的中药材,是很多人常吃的一种养生食物。中医认为:“山药,益肾气,健脾胃”,具有良好的食物养生功效。在山药中还含有丰富的淀粉酶、多酚氧化酶等营养物质,对于增强肠胃的消化和吸收发挥极好的效果。

但是,要想通过食用山药来起到身体保健的目的,不仅要常吃山药,还要学会正确的食用山药来达到养生的效果。其中,通过炒山药便能很好的保留山药中的营养成分。

    因为,在进行山药炒制的过程中,加热的时间不是很长,于是能使得山药中的各类营养成分能很好的保存不易流失。

其中,山药中还含有低聚糖,这种物质对于增强人体的免疫力有极好的作用,并且山药中的淀粉含量很高,摄入之后很容易产生饱腹感,所以能很好的起到控制食物摄入量的目的。

    同时,在山药中所含的甘露聚糖,能起到刺激胰岛素敏感性的作用,因而对于辅助糖尿病的治疗发挥着重要作用。

此外,对于一些大病初愈的病人而言,则可以通过清蒸山药的方式来进行身体的保健。通过蒸山药的这种吃法口感软烂,特别适合病人食用,同时对于一些胃病初愈的患者而言,常吃蒸熟的山药还能起到保护胃黏膜的作用,对于防止胃部疾病的产生也是有显著作用的。

2/3页
冬季饮食养生山药的功效与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