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菜类

苦菊怎么做好吃 吃它要注意什么

苦菊是一种常见的食物,很多人都很喜欢吃苦菊,吃它对我们的身体也是有很多好处的。苦菊的吃法有很多,那么,苦菊怎么做好吃呢?吃它有哪些好处?吃苦菊要注意什么?下面就一起来看看吧。

苦菊怎么做好吃

凉拌苦菊

做法

将苦菊清洗干净,之后过水轻焯,控干水分晾凉。切好姜蒜,再加鸡精、香油、白糖、盐、米醋、辣椒和油,搅拌好之后装盘。

口感甜咸苦酸辣五味杂陈,清新爽口,开胃健脾。

苦菊米酱拌鲜蘑

主料:苦菊、蘑菇。

辅料:姜、蒜。

调料:盐、鸡精、白糖、白醋、芝麻、米酱、香油

做法

1.将蘑菇切成丝,之后焯水控干晾凉,姜和蒜切末,在苦菊当中加盐、鸡精、香油,搅拌均匀放在盘子中。

2.在蘑菇中加入姜末、蒜末、盐、白糖、芝麻、白醋、米酱拌匀,放在苦菊上即可。

苦菊银耳沙拉

主料:银耳1/2朵、苦菊150克、圣女果150克。

调料:食盐1.5克、味精1克、香油3克、黑胡椒1克、白糖5克、白醋10克。

做法

(1)银耳泡发,摘洗干净,小番茄洗净后切四瓣;苦菊去根部,冲洗干净,控净水分备用。

(2)锅内放水烧开,水开后放入银耳焯水,捞出放凉水中过凉,小碗内放白糖。

(3)加入白醋、味精、香油和盐搅拌均匀。

(4)再加黑胡椒碎粒,将银耳、樱桃番茄和苦菊放盆中,加拌好的调料拌匀即可。

这道菜味道酸酸甜甜,能够健胃消食、美容抗衰老。

吃苦菊有什么好处

膳食纤维

苦菊当中富含膳食纤维,它可以加快排毒的速度,能够保持肠道健康,对防癌是有帮助的,还可以控制血糖。

1/2页
苦菊怎么做好吃吃苦菊有什么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