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菜类

黑木耳的功效 教你几款木耳菜的做法

二、制法:1、把木耳摘去硬很,洗净泥砂,把肉切木耳大小的薄2.炒勺内放油,烧热,放入肉片偏炒。再放入葱花、酱油、花椒水,随即下人木耳煽炒。出勺前,撒入精盐和味情后推匀,用湿淀粉勾芡,即可出勺装盘。按1:2:3此菜用补肾益精、滋肝养血、生津润燥的猪肉,配滋阴润燥、强壮健身的保健食品木耳。其功重在滋补。可治疗肾虚精亏、病后体弱、产后血虚、或热病伤阴、液十血枯等病症。使用注意:凡外感风邪者,不宜多食。

三鲜素海参

原料

1.主料:水发木耳100克,水发香菇50克,熟冬笋50克,熟菜花50 克,甜椒50克,素鸡50克。

2.调料:生油、酱油、味精、白糖、料酒、姜末、湿淀粉、玉米粉、精盐、鲜汤。

制法

1.将水发木耳洗净,沥干水分,切成木耳未同玉米粉放在大锅里,加盐、味精、水拌成木耳面糊,用力把面糊制戊手指形,逐条下到六成热的温油锅中,氽成海参形,即为“素海参”。

2.将水发香菇洗净去蒂,切成梳子状片:熟笋、素鸡切滚刀块,熟菜花用刀切成栗子大小的块;甜椒洗净后去籽勿成梳子片侍用。

3.将锅置旺火上,放生油烧到七成熟,即将全部配料下锅扁炒后,即下姜末、酒、酱油、白糖、鲜汤、烧沸加“素海参”、味精,烧沸后用湿淀粉勾芡,淋油即可起锅装盆。按三鲜素海参是以滋补强壮、益气补虚的黑木耳配补气益胃、强身健体的山珍香菇与和中化痰的冬笋经烹制而成。此菜中香菇不仅有补益作用,目前报道还有能降低血脂的作用。凡物相制成肴,其功在滋补健身,益胃化痰,降血脂。凡年老体弱、久病气虚、产后虚弱及高血压、高血脂、动脉硬化等病,且可作为保健食疗佳品使用。

黑木耳的禁忌

1、田螺

木耳不宜与田螺同食,从食物药性来说,寒性的田螺,遇上滑利的木耳,不利于消化,所以二者不宜同食。

2、野鸡

如果你患有痔疮,那么就不要将木耳和野鸡放在一起食用了,也难为野鸡有小毒,如果两者搭配着食用会很容易诱发痔疮出血。

3、野鸭

木耳不宜与野鸭同食,野鸭味甘性凉,同时易消化不良。

4、萝卜

萝卜和木耳不能一起吃,吃萝卜时就不要再吃木耳,二者一起食用可能导致皮炎。

结语:黑木耳是天然的补血品,被称为“素中之王”。头发变白可多吃一些黑木耳,黑木耳还可以帮助清理血管。日常中,木耳的做法也是多种多样。要注意的是木耳不可与田螺、野鸡和野鸭等一同食用。

2/2页
黑木耳的功效黑木耳的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