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菜类

银耳的功效 这种食物竟然可以改善肝脏功能

做法四:雪梨银耳汤

原料:雪梨1只、水发银耳30克、贝母5克、白糖适量。

做法:将水发银耳去根、去杂洗净,撕成小片;将雪梨去皮、去籽,切成多块。将食材同放在炖皿内上屉蒸30-40分钟即可。

功效:滋阴清肺、消痰降火。

做法五:枇杷银耳汤

原料:新鲜枇杷150克,银耳10克,白糖适量。

新鲜枇杷150克,银耳10克,白糖适量

做法:将银耳用冷水浸发清洗干净,放入碗内加少量水,上笼蒸至银耳粘滑成熟,选新鲜枇杷剥去皮,挖去籽,切成小片待用。洗净锅,放清水烧开,先下蒸好的银耳,烧滚后再放入枇杷片和白糖,放入大汤碗中即成。

功效:枇杷全身皆是宝,果实中含有有机酸,能增进食欲,帮助消化吸收,止渴解暑。银耳富含胶质,同时有清肺,润肺功效,其丰富的纤维质还能通肠清宿便。两者搭配的美白嫩肤功效也不容小觑。

做法六:苹果银耳汤

原料:银耳1大朵、冰糖适量、苹果1个、枸杞适量。

做法:选择好的银耳,通常银耳的白色部位越大越好、黄色部位越小越好。用冷水泡一夜以上好。水要一次加足,中途不加水,反之会减少胶原蛋白,影响护肤的功效。炖一个1小时后,关火加入枸杞再闷上半个小时。

功效:银耳再配以苹果和枸杞,就不仅美容还能清肠瘦身,而且口感也会更香甜爽口。

银耳的禁忌

1、变质银耳不能吃

变质银耳不能吃,是平时人们吃银耳的大禁忌之一,因为银耳变质以后,会出现多种对人体有害的物质,人们吃了以后容易出现食物中毒,而且会影响人类的脾胃功能,对人体健康危害特别明显。

变质银耳不能吃,是平时人们吃银耳的大禁忌之一

2、漂白银耳不能吃

漂白或者硫磺熏制的银耳不能吃,这也是人们吃银耳时的重要禁忌,因为不论是漂白还是用硫磺熏制,都会让银耳中残留一些对人体有害的物质,人们使用这样的银耳以后,根本起不到应有的保健作用,而且会对人体的多个器官造成伤害。

3、新鲜银耳不能吃

平时人们接触的银耳能够风干以后的干货食材,在使用时需要把它用温水泡发,但那些刚刚采集到新鲜营养是不能食用的,因为它含有一种,有毒的光感物质,食用以后容易造成皮肤瘙痒或水肿,严重时还会出现呼吸困难,这也是人们吃银耳时不可忽略的禁忌。

4、禁止吃隔夜银耳

银耳在烹调以后应该尽快食用,那些隔夜的银耳不能吃,不然会让人体吸收一些亚硝酸胺,也会吸收一些有害物质,会对人体健康不利。看过这些以后大家就能知道银耳不但不能天天吃,它在食用时还有多种食用禁忌存在,建议大家在食用以前多加了解。

结语:上面已经为大家介绍了银耳的功效,我们现在对银耳应该也有了一些了解,这种食物其实我们生活中可以多吃一些,它含有的营养物质比较高,能够帮助人体对抗病毒,是饮食方面不错的选择。

2/2页
银耳的做法银耳的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