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菜类

香菜的功效 香菜的六种功效你知道几种

4.节日里油腻吃多了,上这道菜很受欢迎啊!

香菜花生米

【材料】

1,香菜一把,花生米适量

2,油,盐,糖,醋,味精

【做法】

1,新鲜嫩香菜一小把,去除杂质洗净,用刚烧的开水烫一下,捞出后沥干水份切成小段

新鲜嫩香菜一小把,去除杂质洗净

2,香菜里放入油(可以是菜油,也可以用芝麻油),盐,糖,少许醋,味精,花生米(我用的是自己炸的)拌匀即可,此乃下酒好菜!

香菜的副作用

香菜伤眼耗神

《医林纂要》中曾提到香菜多食昏目、耗气,香菜有损人的精神,长时间过量食用会耗气伤神,对眼睛不利。

夏天吃香菜易长色斑

香菜属于“感光”蔬菜,感光蔬菜中含有光敏物质,过量食用之后接触阳光或被光辐射会形成晒斑,红斑,丘疹等皮肤问题,夏天基本上都是阳光普照,紫外线强,所以在夏天因少吃香菜这类感光蔬菜,多吃抑制色素沉着的食物。

香菜损药性

《本草纲目》对于香菜的描述有这样一句话,凡服一切补药及药中有白术、牡丹者,不可食此,说明香菜与补药同食会损其药性,使得滋补效果下降。

香菜与补药同食会损其药性

香菜加重狐臭

香菜的香味是由香菜中的挥发油散发出来的,其特殊的香味可以刺激汗腺分泌,促使机体发汗,有狐臭的人多食香菜会刺激身体汗腺,大量出汗会使得狐臭加重,所以有狐臭的人要少食香菜。

香菜耗气散气

容易感冒的人身子一般都比较虚弱。存在一定程度的气虚,香菜味辛可散气,易感冒的人常吃香菜会引发和加重气虚,使得感冒次数更加频繁,病后初愈等气虚者,都要少吃香菜。

结语:上面已经为大家介绍了香菜的功效,我们对香菜应该有了一些了解,很多时候香菜都是被人们当做配菜或是调料,很少有人把它当做主菜,所以很多人都没有想到香菜竟然有这么多好处,建议平时可以适当的吃香菜。

2/2页
香菜的副作用香菜的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