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菜类

芹菜的功效 想不到这个食物竟能防癌抗癌

芹香藕片

食材

莲藕200g,芹菜150g,油适量,盐适量,姜适量,素蚝油适量

做法

1.芹菜洗净切成小段,莲藕去皮削成莲藕片;

2.切好姜片备用;

3.热油锅,下姜爆香;

莲藕200g,芹菜150g,油适量

4.倒入莲藕和芹菜炒匀,炒至变色时就差不多熟了;

5.加盐和素蚝油调味即可!

芹菜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兔肉

芹菜不能和兔肉混合在一起食用,一起吃会脱水,还会伤头发。因为兔肉酸冷,芹菜也是凉性食物,大量同食会引起肠胃功能紊乱,而致腹泻。而且,芹菜中富含的维生素C会和兔肉含的优质蛋白质反应,使蛋白质变性,降低营养价值。

鸡肉

芹菜不能和鸡肉一起吃,鸡肉与芹菜同食可能会伤元气,好还是少混在一起吃。因为鸡肉热性食物,而芹菜是凉性食物,大量同食对健康不利。当然,少量的鸡肉和芹菜一起吃,能够发生相克的反应几率很小,而且产生的副作用也不大,所以对人体上的危害基本可以忽略的,所以少吃没有太大关系。

菊花

芹菜不能和菊花一起吃,过量同食容易引起呕吐。因为他们的功效基本相近都是清热解毒,降血压,同食等于是过量,过量引起食物轻微中毒导致肠胃不适引起呕吐。

芹菜不能和菊花一起吃

甲鱼

传言芹菜和甲鱼二者同食会使蛋白质变性影响营养吸收,可能会导致中毒现象的发生。可以饮用橄榄汁解毒。虽说或许不至于那么严重,但网上有不少人说自己吃了芹菜和甲鱼后却有出现腹痛等不适症状。所以,安全起见,不要将芹菜和甲鱼搭配食用。

黄瓜

黄瓜中含有维生素C分解酶,黄瓜做的菜多为生食或凉拌,其中的酶并没有失去活性因子,可如果和芹菜同食,芹菜中维生素C会被分解破坏。

蛤蜊

影响维生素的吸收。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芹菜的功效,我们现在对芹菜应该有了一些了解,喜欢吃芹菜的朋友在平时可以适当的吃一点,它可以为我们的身体提供需要的营养物质,还能预防一些疾病,可以说是很好的蔬菜。

2/2页
芹菜的功效芹菜的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