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菜类

白菜的好处 吃这种蔬菜能够美容护肤

白菜是常见的蔬菜,平时多吃一点可以为身体带来很多的好处,它具有人体需要的多种物质。生活中白菜的做法有很多,做出的菜式比较美味,深受人们的喜欢,不过白菜不能和什么食物一起吃大家知道吗?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白菜的好处

1、补钙

白菜是一种很有营养的食物,它含有丰富的钙,每克中含钙毫克。我们要知道,一颗白菜很有的钙含量,可以和一杯牛奶相比较。有的人不爱喝牛奶,那么这个时候我们就可以多吃一点 白菜来为身体补充钙量。

白菜是一种很有营养的食物

2、养颜护肤

白菜中含有的水分是非常高的,而热量很低。在天气干燥的时候我们可以多吃一点白菜,这样能够很好的为我们的身体补水,减少皮肤干燥的情况出现,白菜中含有丰盛的维生素C、E,多吃白菜,可以起到很好的护肤和养颜后果。

3、防癌

很多人不知道其实白菜可以帮助我们抵抗癌症。白菜中有一些微量元素,这些物质可以辅助的分解同乳腺癌相接洽的雌激素。并且白菜中含有微量的钼,可克制人体内亚硝酸胺的生成,所以在平时吃白菜能够起到抗癌的效果。

4、润肠通便

白菜富含膳食纤维,能起到润肠通便的作用。对于容易上火的人,多吃大白菜有清火作用。

白菜的做法

1、干锅辣白菜

食材:一颗大白菜,猪肉,香葱,干辣椒,青椒,酱油,蚝油,白砂糖,精盐,料酒,味精等等

步骤

1. 先将猪肉清洗干净,去除猪皮,然后切成薄片,将青椒和香葱洗干净之后切碎备用,将干辣椒切成小段儿,然后将大白菜剥去外面的一层,然后斜刀切成片。

2. 接下来起火刷锅,,待锅烧干后,倒入适量的油,放入葱花和干辣椒段爆炒,然后将切好的猪肉片放入锅中,不断的翻炒。

3. 待猪肉呈现微黄色的时候,加入青椒,加入少许的料酒和老抽,蚝油,翻炒均匀,使猪肉片均匀的上色。

4. 然后将切好的白菜放入锅中,不断的翻炒,加入少许的盐和白糖,继续翻炒,待白菜炒软之后,加入少许的味精,调味,翻炒均匀就可以关火了。

然后将切好的白菜放入锅中

5. 将炒熟的白菜猪肉放入干锅中,搭配一盏酒精灯,上桌,一边加热一边吃。

2、白菜肉卷

食材:白菜叶子,猪肉,料酒,生抽,胡椒粉,葱花,香油,盐,味精等等

步骤

1. 先将猪肉切碎,然后放入碗中,加入葱姜末,倒入少许的料酒,加入盐和味精,胡椒粉,搅拌均匀,将白菜叶子一片片的掰开备用。

2. 接下来在锅中放入适量的水,将其烧开,然后将白菜叶子放入沸水中焯一遍,迅速捞出。

1/2页
白菜的做法白菜的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