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菜类

山药的功效与作用 这样处理山药不过敏

山药是一种药食两用的食材,不仅有很高的营养价值,做法也是有很多,那么山药的功效和作用有哪些?山药有这么多的作用,孕妇可以吃山药吗?有的人处理山药的时候会过敏,山药过敏怎么才能止痒呢?

山药的功效与作用

1、补气健脾

山药含有淀粉酶、多酚氧化酶物质,有利于脾胃消化吸收功能,是一味平补脾胃的药食两用之品。不论脾阳亏或胃阴虛,皆可食用。

山药含有淀粉酶、多酚氧化酶物质

2、滋肾益精

山药含有多种营养素,有强健机体、 滋肾益精的作用。对肾亏遗精,妇女白带多、小便频数等症有较好的食疗效果。

3、益肺止咳

山药含有的皂苷、黏液质,有润滑、滋润的作用,故可益肺气,养肺阴,对肺虚久咳等症有食疗效果。

4、降低血糖

山药中含有的黏液蛋白,有降血糖的作用,可用于治疗糖尿病,是糖尿病人的食疗佳品。

5、延年益寿

山药含有大量的黏液蛋白、维生素及微量元素,能有效阻止血脂在血管壁的沉淀,预防心血管疾病,有益志安神、延年益寿的功效。

孕妇可以吃山药吗

孕妇是可以吃山药的,山药是一种中药材,同时又是进补的食材,可以健脾、益气、固肾、消除疲劳,孕妈妈吃山药益处多多呢!

孕妇是可以吃山药的

山药的营养价值是很高的,其中含有一种多糖蛋白质叫做黏液蛋白,有很多的作用,比如说健脾益胃,还能增强身体的抵抗力。其中还有很丰富的碳水化合物,不仅能平衡血糖,还能保护肝脏,不仅仅孕妇吃了好,一般人吃山药也有很多的好处。

专业医生也表示,孕妇吃山药是可以的,可以补气健脾,蛋白质含量极高,不过山药本身没什么味道,很多人会蘸糖吃,孕妈妈好还是不要蘸糖吃了,煲汤放一些在里面就行了。

1/2页
孕妇可以吃山药吗山药的功效与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