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菜类

茄子的功效 常吃茄子竟能预防这个病

茄子是一种常见的蔬菜,很多人都比较喜欢,茄子中含有多种人们需要的营养物质,能够为我们的身体带来多种功效,生活中茄子的做法有很多种,并且做出的菜式都比较美味,不过我们知道茄子的食用禁忌是什么吗?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哦。

茄子的功效

一、保护心血管、抗坏血酸:茄子可以帮助我们保护心血管,它会有这样的功效,主要是因为茄子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P,这个物质可以帮助我们增加细胞的黏着力,增强毛细血管的弹性,能够防治血管出现破裂,使心血管保持正常的功能。

二、防治胃癌:很多人不知道,其实多吃一点茄子能够帮助我们预防胃癌的出现,茄子具有这么好的功效,主要是因为它含有丰富的龙葵碱,能抑制消化系统肿瘤的增殖,这样胃癌出现的几率也就会变少很多。此外,茄子还有清退癌热的作用。

吃一点茄子能够帮助我们预防胃癌的出现

三、抗衰老:平时适当的吃一点茄子能够帮助我们抵抗衰老,我们要知道茄子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这个物质能够有效的防止出血和抗衰老功能,常吃茄子,可使血液中胆固醇水平不致增高,它对于延缓人体衰老有有很好的功效。

四、治疗冻疮:取冬天地里的茄子秧(连根)两三棵用水煎,水开之后再煮20分钟,用此水泡洗冻疮患处,同时用茄子秧擦洗患处,二至三次可治愈。

五、降低高血脂,高血压功效:选用深色长条型,切成段或者丝,用麻酱以酱油调拌而成,在晚餐时分,服用可有效降低和自愈。

茄子的做法

鱼香茄子

原料:茄子,五花肉辅料:白醋,生姜,酱油,豆瓣酱,白糖,料酒,香葱,食用油。做法:

1. 茄子清洗干净后滚刀切成小块;在容器里放入水后挤上柠檬汁,或者加入几勺白醋;放入切好的茄子浸泡十分钟左右;五花肉清洗后切成细丁;

2. 生姜切成丝;热锅冷油,加入五花肉细丁煸炒直到出油为止;加入生姜丝炒出香味;

3. 放入茄子,爆炒几下;放入半勺白糖;加入一勺左右的料酒和酱油上色;加入豆瓣酱不断翻炒到汁水收干,茄子变的很软糯撒上香葱就可以出锅了。

红烧茄子

原料:茄子。辅料:盐,蒜,葱,姜,酱油,陈醋,料酒,糖,水淀粉。

原料:茄子。辅料:盐,蒜,葱

1、一勺生抽,一勺陈醋、一勺料酒、半勺糖,适量盐调成碗汁备用。

2、茄子切成滚刀块,加入放了淡盐水的盆中浸泡约二十分钟。

3、将泡好的茄子捞出沥水用厨房纸吸净表层水份。

4、锅中油烧热,加入茄子炸,炸至茄子略软捞出。

5、将锅中的油再次烧热后,将茄子入油锅复炸一次。将炸茄子的油全部倒出,只留一点点油,放葱姜蒜炒香。

6、加入调好的碗汁大火烧开,将炸好的茄子放入汤汁中快速翻炒,炒至汤汁略尽,到自已喜欢的程度,加入水淀粉收汁关火即可。

蒜泥茄子

1/2页
茄子的做法茄子的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