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菜类

菠菜的好处 常吃菠菜帮你预防这个病

菠菜可以说是我们生活中常见的一种蔬菜,很多人都会比较喜欢,平时适当的吃一点菠菜对人体有多种好处,它具有极高的营养物质。在生活中菠菜的做法有很多,并且做出的食物都比较美味,不过我们菠菜不能和什么一起吃吗?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菠菜的好处

菠菜是一种比较有营养的蔬菜,它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这个物质可以帮助我们保护上皮细胞的完整性,并且对改善视力也有一定的作用,青少年在平时多吃一点菠菜可以提高免疫力,促进生长发育,对于预防一些感染性的疾病有很好的功效。

菠菜是一种比较有营养的蔬菜

患有贫血的朋友,在平时可以多吃一点菠菜,主要是因为菠菜中含有丰富的铁元素,对缺铁性贫血的预防和治疗有一定的作用。女性朋友在经期很容易出现贫血等症状,这个时候我们应该适当的吃一点菠菜,对保持身体的健康是很有好处的。

菠菜中的膳食纤维含量可以说是非常丰富的了,这个物质一般不会被我们的身体吸收和消化,还能够促进肠蠕动,有利于粪便的排出,在预防便秘方面有不错的功效。平时多吃一点菠菜还可以帮助我们预防痔疮的出现,是一种很好的食物。

经常食用菠菜还可以降低心血管疾病发生的风险。因为菠菜中含有叶酸,叶酸对阻断冠心病的发生有一定的作用。富含草酸的蔬菜和水果包括竹笋,莴苣,油菜,草莓等食物。

经常食用菠菜还有抗衰老的作用,因为菠菜中含有大量的抗氧化剂,在食用后,有抗衰老的作用,并且经常食用菠菜还有增强青春活力的作用。用菠菜捣碎成汁后敷脸,还可以清洁毛孔,减少面部皱纹的发生。

菠菜的吃法

菠菜饼

原料:菠菜、鸡蛋、面粉、盐

做法

1、菠菜清洗干净后放到水中,烧热后捞出,这样可以有效的改善菠菜涩涩的味道,盛出后放到凉水中。

2、晾凉的菠菜切成段,放到搅碎机里,也可以直接用到剁碎,放到盆中。

晾凉的菠菜切成段

3、里面加入2个鸡蛋、面粉、盐,搅拌均匀。这个过程中不用加入水,菠菜产生的汤汁和鸡蛋液就可以了,搅拌成糊糊。

4、锅中倒油,烧热后用勺子舀一勺放到锅中,摊平,小火煮,定性以后再翻动,煎熟就可以了。

5、想要吃馅料的可以在饼中加入自己想吃的材料。

菠菜鸡蛋糕

原料:菠菜、淀粉、鸡蛋、盐、胡椒粉、料酒

做法

1、菠菜清洗干净后放到水中,煮开后放到凉水中过凉,去除水分后切成段备用。

2、碗中加入淀粉,加入凉水搅拌均匀,继续加入4个鸡蛋,要充分的搅拌均匀,防止蒸出来蛋白一块一块的。

1/2页
菠菜的好处菠菜不能和什么一起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