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菜类

青椒的功效 多吃这个食物帮你散寒祛湿

青椒是一种常见的蔬菜,很多人都比较喜欢,在平时适当的吃一点青椒可以为我们的身体带来多种功效,它具有极高的营养价值。生活中青椒的做法有很多,并且做出的食物都比较美味,不过我们知道食用青椒的禁忌是什么吗?下面会有详细的解答。

青椒的功效

1、青椒能解热止痛

青椒可以说是很有特色的蔬菜,它本身味辛,性温,在止痛解热方面有不错的功效,如果我们平时有体温稍高的情况出现,那么吃一点青椒可以帮助我们快速的降温,同时还能放松肌肉,可以说是能够帮助我们清热解毒的食物了。

青椒可以说是很有特色的蔬菜

2、青椒能散寒祛湿

很多人不敢相信,其实食用青椒是可以祛湿的,能够帮助我们身体散寒,它会有这样的功效,主要是因为青椒中含有丰富的辣味素,这个物质能刺激血管,也能加快心跳,具有很好的散寒祛湿效果,平时适量食用能有效减少一些风湿性疾病的发生。

3、青椒能开胃消食

青椒本身的味道比较独特,它含有一种叫做辣味素的物质,能够帮助人体促进唾液和胃液等消化液的分泌,这样就可以增加我们的食欲,也能加快肠胃对食物的消化和吸收,是一种很好的开胃食物,平时适量食用可以有效减少消化不良的发生机率。

4、青椒能净化血液

青椒含有大量的叶绿素,这种物质进入人体以后可以抑制人体对胆固醇的吸收,也能让血液中的多余胆固醇分解并排出体外,能有效清除血液中的多种毒素,经常食用能起到净化血液和预防心脑血管疾病的重要作用。

青椒的做法

一、青椒牛百叶

青椒牛百叶要以青椒、牛百叶为原料,以蒜等辅料制作而成。

制作步骤

1、青椒洗净切丝,牛百叶洗净切粗丝,蒜切末

青椒洗净切丝,牛百叶洗净切粗丝

2、烧一锅开水,放入牛百叶煮熟,过凉水,捞出沥干水分

3、起锅热油,爆香蒜末,放入青椒丝翻炒

4、加入牛百叶,添加盐、酱油、糖翻炒至熟

5、出锅后滴上香油即可

青椒和牛百叶是一个很好的组合,做法不难,营养丰富。

二、火腿青椒丝

火腿青椒丝以火腿、青椒制作的一种营养又好吃的菜品。

制作步骤

1、火腿切片,青椒洗净切丝,蒜切片

1/2页
青椒的做法青椒的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