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菜类

木耳的功效 常吃这种菜帮你清肠胃

木耳是一种很常见的食物,本身具有多人对人体比较好的功效,食用之后可以为我们的身体补充需要的营养物质,生活中木耳的做法有很多,并且做出的食物都比较美味。不过木耳的禁忌是什么?想知道的朋友要继续看哦。

木耳的功效

1.补气血

我们应该知道木耳的含铁量可以说是非常丰富的,它含有多种人体需要的营养物质,特元素是人体生命活动不可缺少的一种物质,具有造血功能,患有缺铁性贫血的朋友在平时应该多吃一点木耳,这样会让人气血变得更好。

木耳的含铁量可以说是非常丰富的

2.清肠胃

多吃一点木耳能够帮助我们清理肠胃,木耳会有这样的功效主要是因为它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可以吸收肠道水分,让我们肠胃中的废弃物排出体外,减少毒素对于身体所造成的伤害,并且经常吃黑木耳还可以起到预防便秘的作用。

3.降三高

很多人不知道,多吃一点木耳是可以帮助我们降低三高的,黑木耳是三高人群十分适宜吃的一类食物,已经有很多研究显示了,黑木耳具有降血糖、降血脂和降血压的作用,如果我们血糖和血压都不是很稳定的朋友平时要多吃木耳哦。

4.抗衰老

研究显示,黑木耳当中含有的木耳多糖,对于脑和肝中超氧化物歧化酶(SOD)活力增加有促进作用,SOD能消除生物体在新陈代谢过程中产生的有害物质,因而对机体补充SOD可以起到抗衰老的效果。

5.增免疫

研究显示,黑木耳对于增强人体的免疫力还有促进作用,其中主要得益于木耳多糖这一成分,它可以加强吞噬细胞的吞噬功能,从而增强细胞免疫功能。

木耳的做法

凉拌黑木耳

凉拌黑木耳是我们日常生活中经常吃的一道菜,那么你知道怎么凉拌更加的好吃吗?今天小编就给大家传授一下经验:

1、先把黑木耳放温水里泡发开,然后用流水一片片地清洗干净,也可以用盐或面粉来清洗。

先把黑木耳放温水里泡发开

2、把青红椒和胡萝卜都切成丝,把清洗干净的黑木耳用手撕成小片。

3、锅上架烧开水,把黑木耳焯熟,接着焯青红椒和胡萝卜丝,记得焯好后迅速放凉水内过凉,以保持它的颜色和脆感。

4、把焯好的黑木耳、青红椒和胡萝卜丝放碗里,加蒜泥、辣椒水、盐、味精、胡椒粉、凉拌醋等一起搅拌均匀就可以了。

黑木耳炖鸡

相信这道菜大多数的朋友们都吃过吧,味道真的是太美味了,小编想想都会流口水。下面来看看制作流程吧。首先把鸡剁成块,用开水焯一下,起油锅,把焯好沥干净水的鸡肉倒入锅中翻炒,炒至金黄色时加入姜和水,大火烧开。

1/2页
木耳的功效木耳的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