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菜类

银耳的功效 这种食物帮你保持年轻态

银耳是一种常见的食物,它含有的营养物质可以说是比较丰富的,食用之后能够为我们的身体带来多种功效。生活中银耳的做法有很多,并且它做出的食物比较美味,很多人都喜欢。不过我们知道银耳的禁忌是什么吗?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哦。

银耳的功效

美容

银耳具有很好的美容功效,它是女性比较喜欢的一种食物,在平时我们多吃一点银耳可以帮助补充人体的胶质,这个物质对皮肤有很好的功效,能够帮助我们除去脸上的痘痘和一些斑点,对皮肤具有很好的美容效果,用来做成汤品的效果更好。

银耳具有很好的美容功效

抗氧化

银耳抗氧化的效果可以说是比较好的了,它会有这样的功效,主要是因为含有一种叫做银耳多糖的成分,这种物质具有抗氧化的作用,能够帮助我们抵抗氧化反应,平时多吃一点因为可以有效增强人体的体制,提高免疫力能力。

补钙

身体缺钙的朋友在平时可以吃一点银耳,银耳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D物质,如果我们身体中维生素D物质丰富,那么就可以促进身体对钙元素的吸收,达到补钙的效果,在发育期的孩子,平时在食物中可以加一些银耳给孩子食用。

减肥

银耳的一大重要营养元素就是膳食纤维,膳食纤维在医学上是减肥的有效物质,它能极大的促进人体肠胃系统的蠕动,所以想减肥的人要多吃银耳。

养胃

银耳具有养胃的功效,银耳性温、益气,能有效的保护人体的胃粘膜系统,所以胃不好的人在饮食中可以多吃一些银耳。

排毒养肝

医学上研究表明银耳能帮助人体有效的排除肝脏中的毒素,能有效的保护人体的肝脏系统,所以多抽烟的人可以多吃一些银耳。

银耳能帮助人体有效的排除肝脏中的毒素

银耳的做法

做法一:马蹄银耳汤

原料:马蹄(又称荸荠)、银耳一朵、枸杞一小把、冰糖适量。

做法:银耳提前泡发。荸荠洗净去皮对半切块,枸杞用凉水泡上。银耳入锅,加足量水,大火烧开,转小火煮炖半小时。加荸荠与冰糖继续熬30分钟至银耳变得粘稠,临关火前2分钟加入泡好的枸杞即可。

功效:荸荠是寒性食物,有清热泻火的良好功效。既可清热生津,又可补充营养,宜用于发烧病人。它具有凉血解毒、利尿通便、化湿祛痰、消食除胀等功效。在呼吸道传染病流行季节,吃马蹄有利于流脑、麻疹、百日咳及急性咽喉炎的防治。

做法二:银耳鲜淮山汤

1/2页
银耳的做法银耳的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