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菜类

金针菇的功效 吃这种食物能促进智力发育

金针菇是一种常见的食物,很多人都比较喜欢,在平时适当的吃一点金针菇可以为我们的身体带来多种功效,它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生活中金针菇的做法有很多,并且做出的食物都比较美味,不过我们知道食用金针菇的禁忌是什么吗?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金针菇的功效

促进智力发育

金针菇是一种很有营养的食物,它含有18种氨基酸,在这些氨基酸中赖氨酸和精氨酸的含量可以说是比较高的,平时适当的吃一点金针菇能够为我们的大脑补充营养,有助于促进智力发育、提高记忆力。在生长期的孩子应该多吃一点金针菇。

金针菇是一种很有营养的食物

降低胆固醇

金针菇中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我们应该知道,这种物质可以帮助刺激肠壁蠕动,能够增加我们身体的新陈代谢,可以有效的减少废弃物在身体的堆积,预防便秘及肠癌,金针菇中含有的一些物质可以帮助我们抑制身体中胆固醇的含量,是一种很有营养的食物。

抑制癌细胞

金针菇中含有丰富的多糖和蛋白质等,这些物质可以帮助吧我们提高身体的免疫力,帮助人体增加白细胞和吞噬细胞的数量,促进特异性抗体生成,能够帮助我们增加身体抵抗癌症的效果。在平时适当的吃一点金针菇能减少患有癌症的几率。

提高免疫力

金针菇富含蛋白质、膳食纤维、多糖、氨基酸及微量元素等人体不可缺少的营养成分,经常食用金针菇能够帮助提高免疫力。

预防便秘

金针菇中膳食纤维含量极高,不易消化和被吸收,促进肠壁不断蠕动,有效缩短废弃物通过肠道排出体外的时间,预防便秘和排便困难,所以金针菇的英文名叫“See You Tomorrow”。

减轻体重

金针菇热量和脂肪含量极低,其富含膳食纤维可以增加饱腹感,并且营养成分丰富,非常适合减肥长期食用。

预防过敏

金针菇菌干中含有一种糖蛋白具有有抗菌消炎作用,可以提高免疫力,预防湿疹、鼻炎及哮喘等过敏症状。

金针菇菌干中含有一种糖蛋白具有有抗菌消炎作用

金针菇的做法

金针菇芝士培根卷

材料:青瓜、金针菇、云耳、培根、马苏里拉芝士、牙签(事先泡水30分钟)

做法:把青瓜和云耳切丝(显然我的刀功不过硬,所以变成了条状了),把培根切成适当长度,把材料包进去,卷起,用牙签固定,上面铺点芝士,200度上下火10分钟,换上火5分钟。

鸡汤牛油焗金针菇

1/2页
金针菇的做法金针菇的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