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菜类

西兰花的功效 常吃这种蔬菜保持肝脏年轻态

做法

1、将西兰花泡在盐水里1-2个小时。

2、将西兰花放入高汤中焯3分钟,捞起沥干。

3、将芝士切碎,洒在西兰花上。

4、将西兰花放入烤盘,170度烤10分钟,当芝士全部融化之后,就可以开吃了。

将西兰花放入烤盘,170度烤10分钟

香菇炒西兰花

原料:香菇,西兰花。

做法

1、西兰花掰开切小朵,香菇洗净。

2、锅中烧水,放入西兰花焯2分钟,捞起。香菇烫熟。

3、西兰花中放入盐和蒜油,搅拌。

4、锅中放油,加少量的水喝白糖,勾芡,放入香菇翻炒,捞起。

5、将西兰花和鲜菇混在一起转盘。

西兰花的禁忌

1.下锅之前要洗干净

西兰花营养丰富,但是容易残留农药,也容易生菜虫。所以在吃之前,应该冲洗干净,将西兰花放在盐水里浸泡几分钟,菜虫就跑出来了,还可有助于去除残留农药。

2.不宜过度烹煮

西兰花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大多数维生素的稳定性都不怎好,如果长时间的烹煮,容易造成营养素的流失,特别是炒的泛黄的西兰花,不仅营养不高,还带有强烈的硫磺味,口感也不好。

西兰花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

3.不宜单独烹煮

西兰花营养丰富,如果跟甘蓝,胡萝卜等蔬菜一起烹煮,更有利于各种营养的吸收。

4.可以适当加些香料

西兰花的烹煮过程中,多加入一些大蒜和香料,除了可以掩盖西兰花中的一些让人不太喜欢的味道之外,香料中一般都含有大量的抗氧化剂,有助于减少西兰花中的抗氧化剂的流失。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西兰花的功效,西兰花能美容养颜,减肥瘦身,还可以预防癌症,喜欢吃西兰花的朋友在平时可以适当的吃一点,将其做成上述的食物,即可食用。

2/2页
西兰花的功效西兰花的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