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菜类

芹菜的功效 常吃这种蔬菜帮你平肝降压

1、将芹菜洗净切段待用;

2、虾仁上浆待用,上浆先放盐,然后再放蛋清、生粉稍加腌制

3、锅入油,虾仁滑炒,装盘待用;

4、锅入油烧热,下芹菜稍炒几下,加入盐、天添鲜、葱姜蒜粉翻炒,勾芡之后再把虾仁重新倒入,翻炒均匀后出锅即可。

芹菜炒猪肝

芹菜炒猪肝不仅营养美味,而且制作方便,是一道常见的家常菜色。而且一般人群均可食用,对有贫血症状的病人更是有益。所以今天就给大家推荐这道芹菜炒猪肝!下面我们具体看看做法吧!

芹菜炒猪肝营养美味

准备材料:主料:芹菜350克、辅料:猪肝75克

调料:料酒10克、酱油5克、盐4克、味精2克、大葱10克、姜10克、八角15g、花椒粉1克、淀粉(豌豆)10克、花生油60克、香油10克

具体步骤

1、将嫩芹菜去根、斜切成3厘米长的段,入沸水中焯一下捞出,投入凉水中,后沥净水。

2、将猪肝洗净切成柳叶片,用精盐1克,湿淀粉10克(淀粉5克加水)抓匀给猪肝上浆,入四成热油中滑散至嫩熟,倒入滑勺沥油。

3、锅内留底油25克左右,烧热,放入葱、姜、蒜炝锅,加入料酒,放入芹菜、精盐略炒,再放入猪肝、花椒面炒匀,加味精,淋香油,出锅装盘即可。

芹菜的禁忌

1、脾胃虚寒的人群不宜吃芹菜

芹菜虽好却并不适合所有人,它性质寒凉,而且可以滑肠,那些平时脾胃虚寒和腹泻便溏的人群,是不宜吃芹菜的,不然会让身体的不良症状加重,不利于身体恢复。

2、低血压人群不宜吃芹菜

众所周知芹菜是一种可以降血压的菜品,平时血压就低的人群,在食用芹菜以后会让血压变得更低,会出现头晕和无力等多种不良症状,对身体健康不利。

低血压人群不宜吃芹菜

3、吃芹菜时不要放醋

芹菜与醋不宜一起吃,因为醋中有大量的酸性成分,它与芹菜一起食用时,会加快人体内钙的分解,容易对人类的牙齿产生伤害,时间久了还会让人体出现多种缺钙症状。

4、芹菜不能与蛤蜊一起吃

芹菜与蛤蜊不能一起吃,也是人们吃芹菜时应该注意的地方,两者是相克的两种食用,它们一起食用会引发腹痛和腹泻等多种身体不适,严重时需要送医治疗。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芹菜的功效,我们现在对芹菜应该有了一些了解,喜欢吃芹菜的朋友,在平时可以适当的吃一点,它能够为我们的身体补充需要的营养物质,对于预防一些疾病还有不错的功效,可以说是很好的蔬菜了。

2/2页
芹菜的功效芹菜的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