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菜类

西红柿的功效 夏天吃这种蔬菜可以防晒

食材:西红柿2个、土鸡蛋3个、花生油、盐、白砂糖、香葱

1.准备食材;西红柿、土鸡蛋、香葱、西红柿洗净,去皮,切片,放白砂糖腌制2分钟;打鸡蛋,用筷子调均;

2.清水煮沸,放入西红柿片;放油,把西红柿煮软绵即可;

3.中大火,倒入鸡蛋,用筷子不断拌均;放葱、盐,拌均即可

西红柿2个、土鸡蛋3个

第三种:西红柿黑胡椒肉片

食材:西红柿2个、瘦肉300克、黑胡椒、油、盐、酱油、葱

1.西红柿洗净去皮切粒,瘦肉切薄片,放油、盐、酱油、黑胡椒腌制;

2.热锅,倒油爆炒,腌制好的黑胡椒瘦肉至六成熟,加入西红柿粒,翻炒。

3.加入沸水,大火煮沸,改为中火熬煮浓稠,加盐、葱,炒均即可。

西红柿的禁忌

一、不宜生吃

尤其是脾胃虚寒及月经期间的妇女。番茄含有大量可溶性收敛剂等成分,与胃酸发生反应,凝结成不溶解的块状物,容易引起胃肠胀满、疼痛等不适症状。如果只把番茄当成水果吃补充维生素C,或盛夏清暑热,则以生吃为佳。

二、不宜空腹吃

空腹时胃酸分泌量增多,因番茄所含的某种化学物质与胃酸结合易形成不溶于水的块状物,食之往往引起腹痛,造成胃不适、胃胀痛。

三、不宜吃未成熟的青色番茄

因含有毒的龙葵碱。食用未成熟的青色番茄,会感到苦涩,多吃了,严重的可导致中毒,出现头晕、恶心、周身不适、呕吐及全身疲乏等症状,严重的还会发生生命危险。

不宜吃未成熟的青色番茄

四、不宜长时高温加热

因番茄红素遇光、热和氧气容易分解,失去保健作用。因此,烹调时应避免长时间高温加热。

五、不宜和青瓜,黄瓜同食

青瓜含有一种维生素C分解酶,会破坏其他蔬菜中的维生素C,番茄富含维生素C,如果二者一起食用,达不到补充营养的效果。

六、服用肝素、双香豆素等抗凝血药物时不宜食

番茄含维生素K较多,维生素K主要催化肝中凝血酶原以及凝血活素的合成。维生素K不足时,会使凝血时间延长造成皮下和肌肉出血。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西红柿的功效,喜欢吃西红柿的人,可以适量吃一点,它不但能为身体补充营养物质,也可以预防高血压之类的疾病,西红柿算是营养价值比较高的蔬菜。

2/2页
西红柿的做法西红柿的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