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菜类

芹菜的功效 想不到这种蔬菜可以预防龋齿

芹菜是一种很常见的蔬菜,很多人都比较喜欢,在平时适当的吃一点芹菜可以为我们的身体带来很多的好处,它具有多种功效。生活中芹菜的做法有很多,做出的食物都比较美味,不过我们知道食用芹菜的禁忌是什么吗?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芹菜的功效

1.降血压

芹菜本身具有很好的降压作用,能够帮助我们降低身体中的血压,它会有这样的功效,主要是因为本身中含有的芹菜素,芹菜总含有的物质可以帮助我们在短时间降压,研究表明其降压作用可能与颈动脉体化学感受器的反射作用有关。

芹菜本身具有很好的降压作用

2.可助眠

很多人应该不知道,其实吃芹菜可以帮助我们睡眠的,患有失眠的朋友在平时可以适当的吃一点,能够帮助提高人体的睡眠质量,芹菜会有这样的功效,主要是因为它本身含有的生物碱成分具有镇静和安定作用有关,对我们的睡眠有很好的帮助。

3.可减肥

想要减肥的朋友在平时要多吃一点芹菜,芹菜本身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这个物质对我们的身体来说是非常好的,能促进肠道蠕动,并且芹菜本身含有的物质可以帮助我们促进脂肪分解的化学物质,可以有效的帮助我们减少脂肪和胆固醇的吸收,从而达到减肥的效果。

4.防龋齿

芹菜其实还是一种预防龋齿的不错蔬菜,这和它所含有的粗纤维有关,粗纤维能够帮助扫掉牙齿上的食物残渣,平衡口腔内的酸值,进而达到防龋齿的效果。

5.能补血

芹菜还具有补血的作用,其中含有的铁元素是补血功效的主要成分,因而适合贫血的人群食用。

芹菜的做法

芹菜山药条

食材

芹菜150g、山药100g、油适量、盐适量、红尖椒适量

芹菜150g、山药100g、油适量、盐适量、红尖椒适量

做法

1.山药去皮。

2.切成长条。

3.芹菜也切成寸段。

4.分别入沸水焯烫一下过凉备用。

5.锅中放适量油,入芹菜翻炒片刻。

1/2页
芹菜的功效芹菜的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