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菜类

芹菜的功效 想不到这种蔬菜可以预防龋齿

6.加入山药。

7.翻炒均匀,加红椒条。

8.加盐调味出锅。

芹香藕片

食材

莲藕200g、芹菜150g、油适量、盐适量、姜适量、素蚝油适量

莲藕200g、芹菜150g、油适量、盐适量

做法

1.芹菜洗净切成小段,莲藕去皮削成莲藕片;

2.切好姜片备用;

3.热油锅,下姜爆香;

4.倒入莲藕和芹菜炒匀,炒至变色时就差不多熟了;

5.加盐和素蚝油调味即可!

芹菜的禁忌

1、胃寒、腹泻者不宜多吃,因为芹菜性凉质滑,故脾胃虚寒,腹痛腹泻者不宜多食。

2、血压低者不宜多吃,因为芹菜有降血压作用,血压偏低者不宜多食。

3、生育期男性不宜多吃,有研究发现,男性多吃芹菜会抑制雄性激素的生成,影响生育,此种情况在停止食用芹菜后数月又可恢复正常,故生育期男性不宜多食。

4、过敏体质者不能吃,芹菜属光敏性强的蔬菜,食之过多,容易导致光敏性物质在体内增加,此时如果照射强光,就会和日光发生反应,引起日光性皮炎等皮肤炎症。

芹菜属光敏性强的蔬菜

5、芹菜是不能跟醋一起吃的,因为芹菜会使醋中的酸性变强。如果你同时食用醋跟芹菜,那么二者结合的新的醋酸就会跟你的牙齿反应,形成钙的化合物,腐蚀你的牙齿。

6、芹菜是不能跟甲鱼一起吃的,但你在酒桌上碰到这两样菜色记得不能一起吃。因为两者一起吃会有剧毒,会影响你的健康。如果不慎一起吃的话,可以用橄榄汁液解毒。

7、芹菜不要跟一些带壳类海鲜一起吃,芹菜跟花蛤一起食用的话会导致腹痛腹泻,芹菜跟螃蟹一起吃的话,芹菜的纤维素会破坏蛋白质成分,影响蛋白质吸收。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芹菜的功效,我们现在对芹菜应该有了一些了解,喜欢吃芹菜的朋友在平时可以适当的吃一点,它能够为我们的身体补充需要的营养物质,对于预防一些疾病还有不错的功效,可以说是很有营养的一种蔬菜。

2/2页
芹菜的功效芹菜的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