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菜类

芹菜的功效 这种蔬菜竟然能提神醒脑

芹菜是一种很常见的蔬菜,很多人都非常的喜欢,芹菜本身具有很多的功效,它能够帮助我们降低血压,还可以润肠通便。生活中芹菜的做法有很多,做出的食物非常的美味,不过我们知道食用芹菜的禁忌是什么吗?对芹菜感兴趣的朋友要继续看哦。

芹菜的功效

平肝降压

适当的吃一点芹菜可以帮助我们降低血压,芹菜会有这样的效果,主要是因为它本身含有丰富的芹菜素,这个物质可以帮助我们降血压和舒张血管。芹菜本身含有丰富的钾、维生素P,这些物质具有非常好的降压效果。生吃、凉拌芹菜或者将芹菜榨汁饮用比熟吃降压效果更好。

芹菜可以帮助我们降低血压

提神醒脑

在平时适当的吃一点芹菜可以帮助我们清神醒脑,芹菜本身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他别是芹菜中含有的芳香挥发油,这个物质可以帮助我们刺激神经系统,能够增加大脑活动,具有提醒醒脑的作用。工作比较辛苦的朋友可以多吃一点芹菜。

润肠通便

患有便秘的朋友在平时可以适当的吃一点芹菜,它能够帮助我们缓解便秘的情况,芹菜会有这样的效果,主要是因为它本身含丰富的非水溶性的纤维素和木质素,这两种物质可以帮助我们刺激肠胃蠕动,促进大便排泄,有效缩短排便时间。

增进食欲

芹菜杆和芹菜叶中含有的芳香挥发性物质能促进食欲,夏季天气炎热,出汗多,大量饮水冲淡消化液导致食欲不振,芹菜是提振食欲好不过的蔬菜,还能祛烦除燥。

预防癌症

芹菜中含有的木质素能够增加巨噬细胞的活性,促进免疫系统产生抗体。此外,木质素还能抑制癌细胞增殖,对结肠癌有预防作用。

芹菜的做法

凉拌小芹菜

主材:小芹菜,面筋,

调料:蒜,橄榄油,花椒油,香油,鸡精,醋,熟芝麻。香菜。

1、将所有的材料准备好,水面筋用手撕成条,芹菜洗净之后切成段。

将所有的材料准备好,水面筋用手撕成条,芹菜洗净之后切成段

2、锅子里放入适量的清水,煮开之后,将面筋放入热水中,焯烫,然后捞出来之后,沥干水分,放凉。

3、小芹菜也放进热水中焯煮熟之后,捞出,沥干水分。

4、蒜头切成蒜蓉,加入橄榄油、加点醋、花椒油、香油,然后加入适量的盐和鸡精,将所有的调味都拌匀。

5、将小芹菜和面筋混合之后,撒上熟芝麻和香菜,将调好的酱料淋入,然后再搅拌均匀即可。

小芹菜炒虾仁

材料∶水芹菜,红辣椒,虾,油,盐,酱油,料酒,淀粉,蒜,生姜。

1/2页
芹菜的功效芹菜的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