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菜类

莲藕的好处 常吃这种蔬菜身材会变苗条

3、取出藕片摆盘,撒上香菜段、姜丝、辣椒丝;锅内烧热倒适量油,爆香花椒,浇在藕片上即可。

酸辣莲藕

用料:新鲜的嫩莲藕500g、白糖80g、白醋40g、花生油40g、干红辣椒4个、盐、泡辣椒丝、姜丝各少许。

新鲜的嫩莲藕500g、白糖80g、白醋40g

做法

1、莲藕削皮洗净,切成大小合适的条,放入盆中,加适量盐拌匀,腌制5分钟后取出,沥干水分后放入盆中,上面放泡辣椒丝和生姜丝。

2、锅烧热,倒入适量的油,油温六成热的时候,放入干红辣椒炸呈紫褐色捞出,把热油浇在藕条上。

4、锅大火烧热,放入适量白醋、白糖,不断搅拌,白糖融化后晾凉,把做好的糖醋汁倒在藕条上,藕条浸泡2小时左右,待藕条腌渍入味后即可装盘食用。

莲藕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1.糯米

莲藕和糯米一起食用,像桂花糯米藕那样,能够帮助人体调和气血,养血益气,清除内热,生津止渴。

2.芹菜

莲藕和芹菜一起凉拌或者炒食,有助于降低血液中的甘油三酯和胆固醇也就是降低血脂,还有助于降低血压。

3.百合

莲藕和百合一起煲成莲藕百合汤,两种都是白色食物,能够养肺,因此这样搭配使用能够润肺止咳。

莲藕和百合一起煲成莲藕百合汤

4.糙米

莲藕和糙米一起煮成粥,能够健脾开胃,养血养颜。

5.羊肉

莲藕和羊肉一起煲汤,由于羊肉是温补的食物,莲藕是降火的食物,两者搭配食用可以避免上火,并且还能够滋补身体。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莲藕的功效,我们现在对莲藕应该有了一些了解,喜欢吃莲藕的朋友在平时可以适当的吃一点,它能够为我们的身体补充需要的营养物质,对于预防一些疾病还有不错的功效,可以说是很有营养的一种食物了。

2/2页
莲藕的好处莲藕的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