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菜类

莲藕的好处 常吃这种蔬菜身材会变苗条

莲藕是一种很常见的食物,深受人们的喜欢,在平时适当的吃一点莲藕能够为我们的身体带来很多的好处。它能够帮助人们美容养颜,还可以提高睡眠质量,生活中莲藕的做法有很多,做出的食物都非常的美味,不过我们知道食用莲藕的禁忌是什么吗?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莲藕的好处

1快速、健康的减肥,有苗条的身材

想要减肥的朋友,在平时应该多吃一点莲藕哦。主要是因为莲藕中含有的物质可以帮助我们的身体减肥, 莲藕中含有人体需要的大量粗纤维, 如果我们能够坚持食用莲藕,可以有效促进胃肠蠕动 , 同时也排出身体多余的毒素和废物 , 从而达到减肥的效果。

想要减肥的朋友,在平时应该多吃一点莲藕哦

2有效提高睡眠质量

睡眠不是很好的朋友在平时可以多吃一点莲藕,它能够帮助我们提高睡眠的质量,减少失眠的情况,莲藕中含有的营养物质,对于安神有不错的效果,失眠的朋友,在每天晚上吃一点莲藕,能有效地帮助我们快速进入床上的深度睡眠,减少失眠的症状。

3莲藕可以美容

女性朋友在平时可以多吃一点莲藕,我们要知道莲藕可以帮助人们美容养颜,特别是对于正在长青春痘的朋友们来说,吃一些莲藕可以有效地防止粉刺。能够帮助我们缓解痘痘的情况,我们每天吃更多的莲藕,这可以使我们的皮肤更加润滑和光泽。

4促进大脑发育

现代医学研究发现,经常吃莲藕可以有效促进大脑的发育,同时也有助于减少大脑衰老和退化的风险。对于女性来说,经常吃莲藕也能有效地预测和推迟更年期的到来,所以吃更多的莲藕是很有好处的。

莲藕的做法

炝藕片

用料:鲜莲藕300g、盐、白醋、生姜、干辣椒、香油各适量。

做法

1、将新鲜莲藕洗净,去皮,切成薄片;生姜去皮切成姜末;将干辣椒洗净切成细丝。

2、将适量盐、白醋、白糖、香油、姜末、辣椒丝放入盘中,调成调味汁;将藕片放入热水锅中煮熟,捞出后沥干水分,放入调味汁中,搅拌均匀,用盖子焖5分钟左右即可。

将新鲜莲藕洗净,去皮,切成薄片

三丝莲藕

用料:鲜藕500g、香菜、鲜姜各15g、红辣椒10g、香油10g、花椒、白糖、白醋各适量。

做法

1、将新鲜的藕洗净去皮,切成薄厚均匀的圆片,放入清水中浸泡;香菜去根去叶择洗干净,切成段;姜去皮切成丝;红辣椒洗净,去蒂去籽,切丝。

2、切好的藕片放入热水锅中煮熟,然后捞出放入饮用水中过凉,沥干水分后,放入盆中,加入白糖、白醋、香油拌匀入味。

1/2页
莲藕的好处莲藕的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