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菜类

红薯的功效 想要预防衰老平时常吃它

红薯是一种很常见的蔬菜,深受人们的喜欢,它本身具有非常多的功效,能够为我们的身体延缓衰老的情况,还具有美容养颜的效果。生活中红薯的做法有很多,做出的食物都非常的美味,不过我们要知道食用红薯的禁忌是什么?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红薯的功效

1.美容养颜

适当的吃一点红薯可以帮助我们美容养颜,红薯会有这样的功效,主要是因为红薯里边含有黏液蛋白,多吃红薯可以帮助我们增强血管壁弹性。并且还可以帮助人们预防动脉粥样硬化。同时,红薯里的原酸功效也不可忽视,它可以帮助我们去除斑点。

适当的吃一点红薯可以帮助我们美容养颜

红薯里的雌激素也是不可多得的好东西,常吃红薯可以保持人的皮肤增强活力。在去皱、润肤方面有着非常好的作用。

2.延缓衰老

我们要知道平时多吃一点红薯可以有效的延缓衰老,红薯中含有人体需要的一种含有脱氢表雄酮的特殊成份,我们要知道这个物质是一种激素可以令人延迟衰老。所以在平时我们多吃一点红薯,可以让人们变得越来越年轻,它能够帮助我们抵抗衰老。

3.治便秘

适当的吃一点红薯可以帮助我们预防便秘,红薯会有这样的效果,主要是因为它本身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这个物质对我们的身体可以说是非常好的,它能够促进肠胃的蠕动。如果人的体内有多余的食物残渣没有被消耗掉,那么吃红薯可以缓解这个症状。

特别是老年人常吃红薯,更是好处多多。

4.防癌抗癌

红薯中不仅含有人体必需的赖氨酸,还含有十分丰富的胡萝卜素,可以阻制上皮细胞分化异常,把人的身体素质提高。更加有效地阻制致癌物的生长。特别是近几年,相关医学证明:红薯里的去雄酮成份能够起到预防结肠癌症和其它癌症细胞生长的效果。

5.有助减肥

想减肥的朋友们有福了。多吃红薯不但不会增胖,还可以起到减体重的效果哦。

因为红薯中的膳食纤维可以把人体里的毒素和多余的脂肪给排解出来。所以,经常吃红薯,进食者不但不会感觉到饿,还会降低对零食的欲望。

红薯中的膳食纤维可以把人体里的毒素和多余的脂肪给排解出来

6.控制血糖

红薯对于糖尿病患者了是一大福音。这类人群经常吃红薯,可以起到降低血糖的作用。

相关研究机构也证明:2型糖尿病患者经常食用红薯后,过了一些时间检测血糖发现,已经不高了,而且身体也比以前好了很多。

红薯的吃法

一、奶香红薯派

【材料】红薯150克,消化饼干55克,黄油35克,细砂糖15克,奶粉7克,蛋黄1个,水28克

1、红薯去皮切成薄片,隔水蒸熟,压成泥状。

1/2页
红薯的功效红薯的吃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