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菜类

西兰花的功效 经常吃这种蔬菜肝脏会更好

西兰花可以说是很常见的一种蔬菜,多数的人都非常的喜欢,西兰花本身具有很多的功效,它能够帮助我们预防癌症,还可以保护肝脏,西兰花的做法有很多,做出的食物多非常的美味,我们知道西兰花的禁忌是什么吗?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西兰花的功效

预防癌症

多吃一点西兰花能够帮助我们预防癌症,西兰花中的硫葡萄糖甙具有抗癌作用,长时间的吃西兰花能够降低乳腺癌、胃癌、直肠癌的发病几率。并且西兰花中的萝卜硫苷在体内会转变成萝卜硫素,这个物质到了我们的身体能增加解毒酶和抗氧化酶的作用,有效清除体内自由基和致癌物。

多吃一点西兰花能够帮助我们预防癌症

保护肝脏

很多人应该不知道,其实西兰花能够帮助我们保护肝脏,西红花中含有的维生素C非常丰富,大家知道西红柿、辣椒中的维生素C含量很丰富,西兰花比这些蔬菜还高。维生素C能够增强肝脏的解毒功能,提高机体免疫力。

抗衰老

经常吃西兰花能够帮助我们缓解身体衰老,西兰花中含有的维生素种类是比较齐全的,这个物质到了身体中能够清除体内自由基,有效增强皮肤抗损伤能力,所以说多吃一点西兰花能够促进肌肤年轻化,预防皱纹产生,延缓衰老。

预防心血管疾病

西兰花中的类黄酮化合物能够清除血管中的垃圾,防止血管阻塞及动脉硬化,保持血管年轻有弹性,还能预防感染。

稳定血糖

西兰花中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可以降低肠胃对葡萄糖的吸收,从而降低血糖,有利于糖尿病人控制病情。

西兰花中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

预防胃癌

有实验表明,西兰花中的胡萝卜素、维生素、氨基酸等成分能够杀死导致胃癌的幽门螺旋杆菌,从而起到预防胃癌的作用。此外,西兰花中还含有一种酶——萝卜子素,这种物质能够增强致癌物质解毒酶的活性,也能预防胃癌。

西兰花的做法

蒜蓉西兰花

【材料】西兰花200克,蒜末1茶勺,植物油2茶勺,盐少许。

【做法】①首先将买来的西兰花放在盐水中浸泡20分钟,这样可以清除掉一部分菜上的虫虫。然后放些蔬菜洗洁精清洗,并用流水洗净掰成需要的大小。②洗好的西兰花放入沸水中焯一下,不要超过30秒,超过30秒容易破坏其营养价值。③锅中放入两勺玉米油,烧至7成热的时候放入蒜末爆香,加入西兰花翻炒1分钟,加入少量清水(2两),撒入少许盐即可出锅。也可以待油热之后放入西兰花翻炒,然后加入盐巴与蒜粉反超一分种出锅,用蒜粉的好处就是味道均匀。

1/2页
西兰花的功效西兰花的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