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菜类

菠菜的功效 经常吃这种蔬菜可以延缓衰老

1.鸡翅入蒸锅焯水后沥干水,另起煮锅,鸡翅、葱姜入锅煮。

2.另起煮锅,金针菇入水焯。

3.菠菜摘洗干净入水焯,焯后的菠菜切成段。

4.鸡翅煮30分钟后,菠菜、金针菇入锅同煮。

鸡翅煮30分钟后,菠菜、金针菇入锅同煮

5.加盐、味精煮。

6.搅拌均匀即可盛出享用。

猪肝枸杞菠菜汤

材料:猪肝150克左右,菠菜三棵,枸杞适量,油,盐,姜,三花酒,蒜,大葱

做法

1.猪肝切成薄片,在水龙头下洗干净,用大量清水浸泡一个小时左右,因为肝是排毒的器官,所以通过浸泡,漂洗,把毒素清洗掉。看网上有提议用淘米水洗效果很好,下次我也试试。

2.锅里放水烧开,把浸泡干净的猪肝放进去过水,把血沫逼出来,再在水龙头下冲洗干净。菠菜整棵洗干净,去根。

3.姜,大葱,蒜切末,把猪肝姜葱蒜末放进汤锅,倒进三花酒,放油,大火烧开,转小火,煮到汤浓,放进洗干净的枸杞,接着放进菠菜,再放盐调味即可。

菠菜的禁忌

食物1—鳝鱼

鳝鱼的食物药性味甘大温,可补中益气,除腹中冷气。而菠菜性甘冷而滑,下气润燥,由此可见,二者食物药性的性味功能皆不相协调。而且鳝鱼油煎多脂,菠菜冷滑,同食也容易导致腹泻,所以二者不宜同食。

菠菜性甘冷而滑,下气润燥

食物2—黄豆

菠菜和黄豆一起吃一些网友表示其实菠菜和黄豆能混着吃,但是在食物中的维生素C会对铜的析放量有所抑制,不利于两者营养的发挥,因此建议菠菜好不要和黄豆同吃。

食物3—韭菜

一些朋友喜欢吃菠菜,又喜欢吃韭菜,在做饺子的时候喜欢用菠菜和韭菜混着一起做馅料,其实这样吃菠菜也会引起腹泻。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菠菜的功效,菠菜价格便宜,看起来也很普通,但是营养物质较为丰富,食用能为身体提供能量,将菠菜做成上述食物,味道也不错,大家可以常吃。

2/2页
菠菜的做法菠菜的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