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菜类

金针菇的功效 常吃这种蔬菜有利大脑发育

金针菇菌干中含有一种糖蛋白具有有抗菌消炎作用,可以提高免疫力,预防湿疹、鼻炎及哮喘等过敏症状。
金针菇的做法

烧烤金针菇

1、将金针菇洗干净后用大长棒子串在一起,多串几根。

2、接着准备一个大盘,上面垫上锡纸,将金针菇一个个放上去,再放入烤箱中烤5分钟即可。

接着准备一个大盘,上面垫上锡纸,将金针菇一个个放上去

3、撒上喜欢的调味料就非常美味了,很香。

荷兰豆金针菇

1、将荷兰豆洗干净后切成丝状备用,接着将金针菇也洗干净。

2、热锅放 油,然后将准备好的金针菇和荷兰豆都倒入锅中,接着炒香来,倒入适量的料酒、醋、酱油,炒香。

3、荷兰豆和金针菇都是很容易熟的,因此不用在锅中炒很久,起锅前放入盐和鸡精调味一下就非常好了。

皮蛋金针菇

1、将皮蛋去壳切成喜欢的形状放在盘中,围成一圈。

2、金针菇过热水烫熟,放在盘子的中间。

3、另起一个锅,锅中放油,放入葱蒜和辣椒,炒香,倒入适量的水。

金针菇过热水烫熟,放在盘子的中间

4、然后加入适量的盐和鸡精,后放入番茄酱。

5、起锅,将调好的汁倒到金针菇上,这样一道美味就做好啦。

金针菇的禁忌

1、金针菇不宜生食。鲜金针菇含有秋水仙碱,食用后会出现恶心呕吐、腹痛腹泻等中毒症状,所以金针菇要煮熟透吃,凉拌金针菇也需要先沸水焯水让其熟透。

2、金针菇性寒,且不好消化,脾胃虚弱、寒性体质及经常腹泻的人应该少吃。

3、每100g金针菇含嘌呤60g左右,所以关节炎患者需慎重食用。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金针菇的功效,看了文章之后,相信你对于它的认识又多了很多吧!金针菇中含有的营养元素丰富,而且味道又很好,所以在平时大家都应该要多吃一些。今天关于金针菇的内容就是这些,希望大家喜欢。

2/2页
金针菇的做法金针菇的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