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菜类

竹笋的功效 经常吃这种蔬菜能够通肠排便

竹笋是一年四季都能看到的蔬菜,食用含有能预防三高,还可以增强人们免疫力,它的功效有很多。关于竹笋的做法有很多,每一种都非常的美味,我们知道吃竹笋的禁忌是什么吗?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竹笋的功效

1、开胃健脾

竹笋是一种很有营养的蔬菜,它本身具有独有的清香,经常吃能够起到开胃、促进消化、增强食欲的作用,如果在平时人们出现了消化不良,脘痞纳呆之病症,这个时候可以适当的吃竹笋,竹笋能够改善这些不适的症状,增强人们的食欲。

竹笋是一种很有营养的蔬菜,它本身具有独有的清香

2、宽胸利膈、通肠排便

竹笋甘寒通利,在它当中含有丰富的植物纤维,这个物质能够有效的增加肠道水分的贮留量,多吃能够促进胃肠蠕动,竹笋中的物质还可以降低肠内压力,减少粪便粘度,这样就能够让粪便变软利排出,用于治疗便秘,预防肠癌。

3、降“三高”

很多人应该不知道竹笋能够降三高,它本身具有低糖、低脂的特点,并且在竹笋中含有丰富的植物纤维,可降低体内多余脂肪,还能够消痰化瘀滞,常吃竹笋能够治疗高血压、高血脂、高血糖症,竹笋中的物质对消化道癌肿及乳腺癌有一定的预防作用。

4、增强机体免疫力

竹笋中植物蛋白、维生素及微量元素的含量均很高,有助于增强机体的免疫功能,提高防病抗病能力。

竹笋中植物蛋白、维生素及微量元素的含量均很高

竹笋的做法

竹笋鸡汤

材料:竹笋、鸡肉、生姜、香叶、花椒、盐

做法:1竹笋去皮切片,并洗净焯水;鸡肉切块焯水备用;姜切片。

2在砂锅内加入适量的水,放入鸡肉和姜、花椒、香叶,小火慢炖。

3半小时后放入竹笋,继续炖,至鸡肉软烂,加入适量盐即可食用。

点评:鸡肉的浓香与竹笋的清香夹杂在一起,美味鲜香,更是一道极具滋补价值的营养品。

1/2页
竹笋的做法竹笋的功效